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一滴滴汗珠500字作文

那一滴滴汗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我懂事以來,爸爸高大的身影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像只蜜蜂似的辛苦忙碌着,默默地為我付出着。那一次次,晶瑩的汗珠從您身上滾落,深深烙在我的心裡。

  記得不久前體育考試的早上,天空正下着傾盆大雨,您十分擔心我400米考試不及格,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騎着自行車到菜市場買豬腳筋給我吃。於是,您騎車匆匆離開了。雨越下越大,窗外的玻璃已經看不清了。您剛回來,顧不上擦拭滿臉的雨珠,拿着豬腳筋躡手躡腳地走進廚房。十幾分鐘后,您累得滿頭大汗,開始燉肉了,這才再走回房間休息。七點了,您起身往廚房走去,把剛燉好的豬腳筋盛入碗中,讓我吃完才去上學。

  晚上,我放學回到了家中,寫完作業上床睡覺。到了十點左右,您進入我的房間查看,發現我的樣子不對勁,立刻拿來體溫計測量,果然發燒了。您從櫥櫃里拿來幾本醫書,按照書上的方法對我進行推拿,媽媽為我找葯。一粒粒金豆豆從您的臉頰上輕輕滾落,您連水也不肯喝一口,繼續按摩我的穴位,左邊捏幾下,右邊搓幾下,害得我的皮都快被撕成碎片,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我好,強忍着哭聲與痛聲。過了一會兒,我漸漸睡著了,燒也緩緩退了,您這才悄無聲息地離開。第二天早上,您幫我向老師請了假,然後拎着沉重的公文包朝公交車站搖搖晃晃地走去。

  我彷彿又看見了您身上那透亮無比的汗珠,白頭髮也慢慢爬上您的額頭,我多麼想拿起一張紙,為您仔細擦染一番啊!

  五年級:巧瑩



那一滴滴汗珠 標籤:汗珠作文 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