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汗珠1100字作文

汗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假的緣故,我們似乎在放鬆之前就應當再被狠狠地榨一次汁。現在是凌晨五點多,我揉揉睡意朦朧的雙眼,從熱乎乎的被窩裡爬起來,疲憊地走到書桌前。

  我昨晚真的流了很多汗。一邊做作業,我一邊心神不定,不知是否熬得過這一夜。我努力想着,熬過今晚的黑暗,即可換來長假的光明;可是我的心並未因此而平靜,反而跳得更快了。我必須熬到周六中午,然後回家,回到那溫暖的地方,休養生息。可是,豆大的汗珠卻沿着我的臉奔流直下。我把頭往左一偏,好讓汗珠不流進眼睛里;可是右邊的汗珠卻又流了下來。我只好再把頭向右偏——就像手機遊戲里的三維迷宮一樣,我努力不讓汗流到眼睛里。最後,汗珠越冒越多,我氣極了,扯了一張餐巾紙,把它們全都擦乾了。

  但是,我脖子後面又潮濕了。從髮際之前滾出的汗,頓時流入了我的衣服,有的在領口一打轉,就不知去哪兒了。而我的手也在書寫着,永不停息。我的中指已被磨得光滑無比,大拇指也長出了新繭。汗水浸濕了它們抱着筆舞動着的身軀。汗水浸漬着,墨水污染着,不一會兒,我的指尖的肉(皮已經被咬掉了一小層)就都被染上了不可磨滅的黑。我並非恐怖小說家,但我確實認真地審視了一下我的手指;萬幸的是,昨天的傷痕都長好了,黑色也淡了,但大拇指有幾個黑色小點。我壓抑,憤怒於作業之多,我一晚只能睡六個半小時啊!

  我的腳也濕了,從腳一直濕到襪子和拖鞋。拖鞋上的汗,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裡面還有大量的鹽分。我似乎是要脫水了,汗不停地往外冒。心疲憊地喘息着,手也似乎無力抬起。我傷心,不理解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的作業。古人平均壽命短,估計就是這麼熬夜給熬短的吧?其實,長命也好,短命也罷,這些在此時此刻,彷彿無所依傍。學習不是戰爭,這點大家都明白。可它又象戰爭:競爭激烈,使人疲憊,褒貶不一,而且到了後來都已經大都忘了自己原先的夢吧!我想要大聲喊叫以泄憤,但又不敢,怕擾民。我只好沉寂着任那汗珠滴滿全身!每一滴汗珠都是壓抑,每一次垂頭昏昏欲睡都是無力的訴說!

  我分不清這壓力來自於作業還是考試。但我很快就得出了結論。考試的壓力如針扎,只須痛一下,馬上就沒事了;而作業的壓力如慢性毒藥,而且你知道這壓力是毒藥,仍不得不每天辛辛苦苦把它灌下肚去。我並不是在評論作業到底好不好,我只是在說我自己的心聲,僅此而已。

  壓力與汗珠並存。我有一次晚上沒完成社會教與學就躺下了。我滿手滿身都是汗。恍惚中,我夢見了三星堆的面具朝我猙獰地笑着,幾個怪物都要來抓我。忽然,那個面具變成了老師的臉,還對我說:作業沒完成,要扣2分!……我驚恐地要醒來,可是始終糾纏其中,怎麼也醒不來。

  我期待從這壓榨的夢中蘇醒,幸好我被榨出來的,只有那大滴的汗珠;幸好我的夢想與生活還未被榨乾,好讓我繼續為夢想而努力拚搏,而容我在生活中不斷找出路與生活。

汗珠 標籤:汗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