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媽媽的汗珠600字作文

媽媽的汗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謎團,為什麼媽媽的汗珠總像綠豆那麼大,從額頭滾落下來。我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便每天留心觀察。原來,媽媽每天都幹家務,早上媽媽起來給我和爸爸做早餐,中午下班匆匆忙忙從單位直接就去菜市場買菜,然後回家做午飯。 

  一個炎熱的中午,我放學回到家,媽媽穿着紅圍裙正在緊盯着碗用力地拌着雞蛋。她用右臂快速地攪拌着,生怕雞蛋灑出。我趕緊說:“媽媽,我來。”媽媽納悶地說:“怎麼了?今天知道幫媽媽幹活了,是不是要媽媽幫你做事呀?”我說:“您做的事已經太多了,我以後一定要幫助您,報答您。”媽媽沒有說話,只是淡淡的微微一笑,便在一旁繼續做起飯來…… 

  我看到她那大滴大滴的汗珠滴進洗菜盆里,我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調料。媽媽,您辛苦了!您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烹飪師”。 

  媽媽,我永遠愛您! 

  教師點評: 

  讓孩子們寫這類文章的初衷是通過對課文《三個兒子》的學習,讓孩子懂得什麼是母愛,怎樣回報母愛,並結合5月13日的母親節,讓孩子為自己的媽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比如給媽媽洗一次腳,幫媽媽干一次家務,聯繫學生自己的生活,寫出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楊尚熙晨同學文章開頭的“懸疑”和比喻句的運用,讓讀者有繼續往下讀的慾望,文中對媽媽攪拌雞蛋的描寫比較細緻,再通過和媽媽簡短的對白和媽媽最後“淡淡的微微一笑”,此處無聲勝有聲。最後,孩子爸媽媽的汗珠比喻成世界上最美味的調料,爸媽媽比喻成最美麗的烹飪師,想像合理巧妙,充分體現了母愛的偉大和孩子感受母愛后的幸福。不足之處是缺乏點點童趣。 

  (指導教師:楊駿)

媽媽的汗珠 標籤:汗珠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禮物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