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恩師700字作文

恩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新的學期,我們迎來了又一個9月10日,一個屬於老師的節日。在此,我真誠地向老師祝賀:節日快樂!

  從小到大,教過我的老師雖然不多,但每一個老師給我的印象都很深刻。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謝老師。

  謝老師中等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上,架着一雙眼鏡,一張櫻桃小嘴兒,說起話來可伶俐呢!不管怎麼看,都是一張標準的娃娃臉,人顯得特別精神。

  謝老師平時備課很認真,上課很幽默。沒事的時候,總喜歡和大家一起談笑風生,好像是我們的大朋友,和我們一起玩耍。

  我仍然記得,那是黑暗的一天,我們的期中成績揭曉了,成績很差,全班一片寂靜,大家心情很沮喪。我想:我們的成績一定會傷了老師的心。好在老師知道這次考試我們語數都全軍覆沒,寬容而平靜地對我們說:“沒有關係,這次考得差,說明以前的方法、態度還需要改進,下次努力。”我很感謝老師的這一番話,像一根火柴,點燃了我心中的希望。

  從那以後,我態度更好了,計算也很少粗心了。大家也和我一樣,努力學習,成績有了明顯進步,錯誤率降低了。終於,在同年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們可高興了。

  但在下一學期的期中考試里,不幸的事又發生了,又和上次一樣,我們又考砸了,因為大家把老師上次對我們的寬容拋之腦後,也許上一次的寬容是一個錯誤,那一天,老師同樣很平靜,沒有訓斥我們,但此時,我可以看出老師那傷心、失望的眼神。

  寫到這裡,我的腦海里翻騰出許多熟悉的畫面:老師在辦公室里改試卷;老師和我們一起聊天;教師節,老師看到了裝扮一新的教室;老師和我們一同午睡……好多感人的畫面,記載了我們和老師在一起的一朝一夕。啊,老師!

  時間,記錄了我們成長的每一個腳步,時間將把這點點滴滴的往事成為我永久的記憶!
 



恩師 標籤: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難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