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恩師900字作文

難忘恩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還有人說:“老師是我們的第二父母。”我認為這些比喻,用在老師身上是當之無愧的。我和老師也發生過許多事,都令我終身難忘。

  時間飛速流逝,轉眼間,就到了小學五年級,可我仍忘不了一年級的一件小事。記得有一次:下課,我在教室門前練習跑步。突然,一個趔趄,我差點兒摔倒了。原來,我穿的球鞋鞋帶散了,這可怎麼是好呢?平時在家,都是媽媽幫我系的,可媽媽又不在身邊,我心裡直嘀咕,如果叫老師,老師一定會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是我自己又不會,怎麼辦呢?我怯生生地走到老師跟前,說:“張老師,我的鞋帶散了,可我……我不會系。”聲音低得幾乎我自己都聽不見,忙碌中的張老師彎下腰,和藹地說:“好呀,

  我教你系,系鞋帶先要這樣做……”老師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教我系好了,又解開教我重系,直到我系會為止。就這樣,在老師一步一步地指導下,我學會了系鞋帶。從此以後,體育課鞋帶散了,我自己會系,不用再叫張老師了多方便呀,張老師,真的謝謝您。

  張老師雖然和藹可親,但對我們要求也很嚴格。我是既尊敬他,又有點兒懼怕。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要求上台朗讀作文,我一聽,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砰砰直跳,耳邊彷彿聽到同學們的嘲笑:“讀得一點兒也不流利……”當老師用犀利的目光快速地掃視着教室時,我趕緊低下頭。千萬不要叫我呀,我在心裡祈禱。“王昆梓同學,請你來讀一讀自己的作文,大家鼓掌。”這時,教室里響起了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我慢吞吞地站起來,臉紅到了脖子根,心想:真是的,我又沒舉手,老師為什麼要點我呢?我膽怯地走上了講台,偷偷地瞄了瞄老師,張老師正用鼓勵的眼光注視着我,似乎在對我說:你能行,老師相信你。我可可巴巴終於讀完了,心裡對自己說:“真是個膽小鬼,等着老師批評吧。”結果張老師和顏悅色地說:“王昆梓不錯,希望你繼續努力。”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高興地想:原來,老師點我就是要鍛煉我的膽量和勇氣,今後,我要在每堂課中積極舉手發言,不能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這就是我與張老師之間的故事中的一兩件。也許在別人眼裡,這只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我卻從這平凡的小事讀出了老師的不平凡。我和張老師之間的故事將會繼續演繹下去。我要把老師給我的昨天摺疊成記憶的小船,任其飄蕩在我感恩的心湖。

  松滋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王昆梓



難忘恩師 標籤: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難忘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