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泉州10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泉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心目中的泉州 

  張聞 

  五(2) 

  第二中心小學 

  世界每天在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我的家鄉----泉州,幾年來也發生巨大的變化。 

  就體育場地來說吧,聽長輩講,中山公園本來是泉州最大的體育場地,除了學校有操場外,其他地方的運動和健身場地很少,市裡面舉辦運動會都在本來叫體育場的中山公園舉行。隨着改革開放,經濟的發展,泉州的各個縣市建起了超前的體育館,國家級的籃球隊----潯興隊,也落戶泉州。有晉江祖昌體育館、惠安籃球館、泉州僑鄉體育館······它們設施齊全,設備完善。隨着泉州經濟的突飛發展,江濱公園等都有運動場地,每個小區都有供大眾鍛煉的健身器械。私營的柔道館、跆拳道館等武術館像雨後春筍,少林寺也引來了世界各地的武術愛好者。我們泉州也出現了好幾位國家級的運動員,全民掀起了鍛煉熱潮。 

  隨着競選全國第六屆農民運動會的成功,泉州在東海之濱建起了現代化的海峽體育館,規模宏大,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健兒,並成功舉辦。是魅力泉州的一張名片,讓世界各地知道泉州這一顆璀璨的明星。海峽體育館,在提升土地的價值,提升城市空間的同時,更重要的是提升泉州城市的文化和市民的自豪感。 

  泉州是海峽的西岸,古稱佛國,滿街聖人,少林武功傳遍海內外,歷史上出現過鄭成功、俞大猷等民族英雄。生命在於運動,惠泉杯的登山活動在全省掀起了登山熱潮,只要你清晨到清源山,不管颳風下雨,你都會看到成群結隊的人,男女老少,向他們心目中的目標攀登。江濱公園、東湖公園、西湖公園晨練的市民,比比皆是,武術、太極拳、秧歌舞、健身操,在音樂聲中翩翩起舞。夜晚的社區歌舞廳,讓一天勞作的人們有一個消遣和放鬆的場所,緩解身心的疲勞。前天到爸爸的一個朋友家去拜訪,他們的房子中有一個乒乓球室,聽說個人居室中有運動場所不在少數。 

  泉州是海上絲綢的起點,是古代中國的東方大港,泉州人愛拼敢贏,敢於拼搏、敢於進取,絕不向困難低頭,聲明遠播。現代的泉州人,生活節奏很快,更需要有一個健康的身心,只有好好的鍛煉身體,才能有更旺盛的精力,去迎接新的挑戰。 

  在我一個小學生的眼中,泉州就像是一隻東方的醒獅,從一個小城市逐漸向中大城市轉化,騰飛吧泉州!泉州體育場地的變化,可以看出我們家鄉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 

  身為泉州的人,我驕傲我自豪,你讓我振奮,給我動力。我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為家鄉的建設,出一份綿薄之力。歡迎海內外的朋友到我們泉州來,泉州的安溪茶香,德化的瓷器,惠安的石雕······和泉州人民的熱情,將給你永生難忘的回憶!

我心目中的泉州 標籤: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