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眼中的泉州10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泉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家鄉——泉州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素有“海濱鄒魯”之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在改革開放春風的吹拂下,我的家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說到這變化,我就說一說家鄉的景點吧! 

  景點一:大坪山 

  2006年,我第一次登上大坪山。那時登大坪山要繞得很遠,上山走的是長長的公路,路旁都是山石。登上大坪山,人煙稀少,一座高大的鄭成功騎馬銅像最為顯眼。只見銅像造型為鄭成功騎馬舉手側望,眺望台灣海峽。那時的我還比較小,覺得很無聊,於是就催着大人們趕快下山、回家。 

  2009年,我又一次登上大坪山,發現這已不是我腦海中的那個小山包了,而是一座以鄭成功銅像為主題的公園。我們從小區出發,穿過另一個小區,就來到了大坪山天橋。走過天橋,迎面是一個中等大小的廣場,一座高大的石質牌坊矗立在眼前,右上方則有一座堡壘式的碉樓。穿過碉樓,一條蜿蜒曲折的林蔭小道浮現在眼前。小路兩旁有許多路燈,小路由木板鋪制而成,欄杆則由形似木頭的石頭做成。沿着小路往上走,只見半山腰有三顆老榕樹,他們形態各異。繼續往上走,沒一會兒就到了山頂。只見鄭成功銅像四周中滿了植物,銅像下面的基座上坐着許多遊客,他們有的在極目遠眺,有的在嬉戲打鬧,還有的在拍照留念…… 

  景點二:西湖公園 

  聽媽媽說,西湖公園原來是一片沼澤地,自古以來被作為平衡生態的滯洪區,絕非遊樂休閑場所。 

  可如今的西湖公園,煙波浩渺,小島點綴,白鷺雲集。初春,各種花朵競相開放,蝴蝶們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忽隱忽現,不時會有幾隻燕子在空中翱翔;酷夏,水面蕩漾起層層波紋,夕陽西下時,泛起的波瀾像是片片魚鱗,正微微地動着;金秋,枯枝敗葉飄飄揚揚地落下,遠遠望去,宛如一隻只金色的蝴蝶,正在樹梢之間上下翻飛;寒冬,別的樹木早已樹葉發黃,惟有高大的松樹依然立在路旁,彷彿是一個個堅強的士兵。因為有了如詩如畫的西湖公園,泉州博物館、中國閩台緣博物館等建築也隨即建了起來,成為了一系列旅遊景點。 

  景點三:晉江 

  位於南門外的晉江,以前除了一個第九碼頭,還有許多采沙船在夜以繼日地工作着。江上只有順濟橋和泉州大橋,一下大雨晉江就發大水。 

  如今的晉江兩岸已是今非昔比。江上興建起了刺桐大橋、高速公路大橋、沉洲特大橋等形狀各異、雄偉壯觀的新橋,立交橋更是拉近了兩岸的距離。兩岸建起了許多江濱公園,人們在裡面休閑娛樂;建起了許多高樓大廈,人們在裡面生活、辦公……晉江南岸呈現出繁榮富饒的新景象。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泉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將來把泉州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我眼中的泉州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