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16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夢想,在長城綻放。8月2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中國夢”。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着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面向全國3億中小學生,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地震,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在經歷了2010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迎着和煦的春風,邁着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一個新的學期,青青校園,健康成長!

  現在不正是提倡五大重慶嗎?有暢通重慶,平安重慶,宜居重慶,森林重慶,最重要的還是健康重慶了!本來一個寒假是特別舒服的日子,可同學們卻有的已經變成了夜貓子了!回到學校里的日子還不太習慣必須早睡早起,可是寒假卻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來的。

  大家可以試一試健康五字妙計:靜,動,睡,減,定。上六年級了!壓力一定很大!曾經不止發生過一起因壓力過大的自盡的人。有時還受到別人的白眼!但有一位名人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見到熟悉的校園、熟悉的老師、和熟悉的同學,開始了新的學習。可是有些同學卻不習慣呢!寒假裡走親戚、放鞭炮,天天晚睡晚起,現在都成“夜貓子”了。上課老打瞌睡,心始終收不回來,不能集中注意力放在學習上……這可到底咋辦呢?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假過春節、走親“靈丹妙藥”,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我們全班坐在電視機下邊,看着《開學第一課》節目,他們也遇到了和我們一樣的問題。接着第一位心理學家登場了,他是教我們怎樣調整好心態,我聚精會神的聽着,第一:靜;擺脫一個非常喧鬧的環境,在一個相對安靜的的環境里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可以聽一些音樂、看看書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第二:動;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比如:摺紙、畫畫或者是做一些適當的體育活動等。第三:睡;初中生每晚的睡覺時間不能少於9小時,而我們小學生則不能小於10小時。只有有了充足的睡眠,我們才能迎接全新的一天。可我每天總是睡不着,心裡總是有壓力呢?那我就要看第四:減;減輕壓力。當遇到挫折、壓力、煩心事的時候,可以想自己的好朋友和家人傾訴,還可以聽一聽優美的音樂或去書店裡看看書,讓自己沉浸在書的世界里。一切一切的煩惱便會煙消雨散。

  第二位老師講的是飲食的搭配,看來我們始終不能違例營養膳食寶塔和“早餐要吃好,

  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這兩個基本原則,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學習。另外老師還請了三位營養師來搭配早中晚的食品,他們做的真好,說的也真好,早餐知道要吃蛋白值較高的食品,中午知道要葷素搭配才吃的飽,晚上要吃一點脂肪少一點的食品,如果大家都吃得對,那人人都是健康的,人人都學得好。

  第三位老師教的是如何保護好眼睛。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但是現在得近視的得近視,戴眼鏡的戴眼鏡,連我也視力下降了零點幾度。老師講,首先,要做好:眼離書本有一尺、胸離桌子要一拳。眼睛疲勞的時候要看看遠處。不要在床上、車上、暗處看書,愛護自己的眼睛,最重要的是做好眼保健操,有些同學認為眼保健操是“狗不理包子”,可有可無。不行!眼保健操是為了讓我們勞累的眼睛休息才有的,不僅要認真做,還要找對穴位。這就能讓我們輕鬆學習了。

  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是學有所獲。現在,我就能開心學習,迎接新的挑戰啦

  五年級:幽香百合1



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