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日全食奇觀500字作文

日全食奇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日全食是幾百年一遇的奇觀,今天它將在長江流域出現,我能榮幸能看到完整的日全食。 

  早晨,太陽憤怒地烤着大地。我帶上觀日全食的儀器來到了烈士塔。這裡人山人海,大家都議論着有關日全食的知識。忽然,不知是誰高喊一聲:“初虧了!”大家紛紛拿起手中的工具觀察。哇!天空中的太陽像一個圓形玻璃摔碎了一個角,又像被天狗狠狠的咬了一口,太陽像是在和月亮鬥氣,沒擋住的地方仍然發出萬丈光芒。慢慢地太陽被越遮越多,只留下了一道金黃色的彎刀。它像一艘在水中蕩漾着的小船,又像一把鋒利無比的鐮刀。氣溫慢慢地降了下來,天色越來越暗,人們扇風的扇子已被“扔”到一邊。剛才還火辣辣的大地,現在已是涼風習習。我十分激動。億萬人矚目的日全食馬上就要來了。 

  果真,三位主角:太陽、月亮、地球連成了一線。一剎間,天空中的太陽像是被衣服巨大臉盆扣住,大地一下子暗了,只留下一圈光環。在場的人們發出歡樂的呼聲,人們可以用肉眼直接觀看了,與此同時,街上的車燈開了,路燈亮了涪陵城頓時變成可夜晚。幾分鐘后,太陽亮了起來,發出刺眼的光芒,從地上看猶如一顆極美的鑽戒。在場的人們再一次高呼。 

  很快太陽恢復了往日的光明,這次日全食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日全食奇觀 標籤: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 觀日全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