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看日全食400字作文

觀看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觀看日全食 

  7月22日上午我們到張老師家。他告訴我們說?“今天是500年一次的自然現象—日全食,我們一起觀看。”我們興奮跟老師到後院去。

  張老師把×底片給我們看。我透過×底片看?圓圓的太陽這是變成彎彎的月兒,像小船,像金黃的香蕉。太陽光不像平時那麼強烈,顯得很微弱,太陽像一位有氣無力的老人。月亮形的太陽慢慢地縮小,光線越來越弱了,周圍變灰暗。嘿!“月有陰晴圓缺”,想不到,太陽也有陰晴圓缺,真有趣!看着,看着,太陽漸漸變成一個金黃的大光圈,餘輝幽幽。天空暗下來,此時的太陽像奄奄一息的老人。我感到風冷嗖嗖。當我揉揉眼睛,扭扭脖子時,太陽變成少女的柳葉眉,慢慢地成了鐮刀,轉眼間成了小船。太陽在艱難地挪着,挪出半邊臉,它的周圍越來越亮。當我稍不留神時,太陽越變越大,越變越圓,終於恢復到平常的樣子—圓圓的,像似一位精力充沛,神采奕奕的小夥子,力大無窮地散發著燦爛光芒,照耀着大地。天底下一片明亮,欣欣向榮的景象。 

  7月22日是五百年難得一遇的奇觀,我能一飽眼福,真幸運啊!

觀看日全食 標籤:觀看日全食作文 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