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長發,短髮600字作文

長發,短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默默地坐在理髮店的椅子上,看着理髮師做準備工作。我真的要剪掉長發嗎?真的要剪掉朝朝暮暮伴我十餘年的青絲嗎?我不禁問自己。摸着腦門兒上幾縷彎曲的劉海,我沉默了……

  小時候,關於頭髮的趣事很多。一次,過春節,幾個姐妹聚在一起。大家嘰嘰喳喳,在家裡點着火玩兒,幼稚的我便“不顧一切”地沖了上去,正當我玩得“興緻高昂”的時候,猛然間,火星蹦到了我濃密的長發上,我嚇得大喊大叫,家裡頓時亂作一團……後來,雖然沒什麼大礙,但頭髮燒焦了很多,散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當然了,有很長時間羞於見人,為避免別人笑話,便隨時將後邊的頭髮往前梳,漸漸的這便成了我的習慣性動作。行走間,頭髮一甩,感覺太酷了!

  “咔嚓”一聲,把我拉回了現實。看着那緩緩飄落在地的縷縷長發,我無限傷感……

  其實,我也曾夢想有一頭烏黑秀麗的長發,微風吹過,神采與秀髮同時飛揚??但發是長了,秀卻無從談起,因為一來我的發質欠佳,二來年齡太小,不適合梳披肩發,所以,那個夢想也就暫時無從實現了。初中的緊張學習,又使我無暇顧及長發,既然夢想與現實不可兼顧,那麼,乾脆剪了吧!剪成短髮,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看者鏡中的我,摸摸頭上的短短的頭髮,我無語。說不出的惆悵??難道剪掉的只是頭髮嗎?不,還有我的幼稚無知……

  走出理髮店,拂面的只有清風,沒有了長發。我揚起輕鬆了許多的頭,不由自主地哼了起來,“我已剪斷了我的長發,剪斷了牽挂……”



長發,短髮 標籤:短髮作文 長發作文 長發公主作文 競選班長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