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茶葉大用處400字作文

小茶葉大用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對茶葉並不陌生。茶葉可以泡茶喝,能清熱提神,深得人們喜愛。其實,茶葉還有許多妙用。 

 假日里,我去外婆家和小夥伴玩,由於剛下過雨不久,路面很滑,大家都是你追我,我追你的,我一不小心踩在青苔上摔倒在石頭堆里,膝蓋摔了個“大口子”,流了很多血。外婆見了,忙把我帶進屋去,抓起一把茶葉放在自己嘴裡嚼爛,然後小心翼翼地敷在傷口上,奇迹出現了,傷口馬上停止了流血。第二天,外婆又按同樣的方法敷在傷口上,沒過多久傷口奇迹般地癒合了。在外婆的講解下,我知道了茶葉有着止血消炎的作用。 

 這還不算什麼呢!外婆有頭痛病,經常頭痛,發作起來總是沒完沒了。到許多醫院治療也無濟於事。但現在全好了,這全靠茶葉呢!原來,外婆每次喝完茶后,都把茶葉渣曬在陽台上,積少成多,等到有一定數量時,外婆就把茶葉渣做成一個“茶葉枕頭”,然後每天睡在這個特別的“茶葉枕上”,漸漸的,外婆頭痛發作的次數也少了,這可真是神奇呀! 

 這可真是小茶葉大用處!

小茶葉大用處 標籤:茶葉蛋作文 茶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