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茶葉也能療傷》有感600字作文

讀《茶葉也能療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南海區丹灶鎮 中心小學503班 古綺璇

  “流血了嗎?用‘邦迪’!邦迪貼處透氣,不用多久,傷口就能癒合,真棒!”電視上常賣這個廣告,而我呢?也常常買“邦迪”止血貼。可是,自從我看了《茶水也能療傷》這個故事後,我就改變了我往日的做法。 

有一天,我在家蹦啊跳的,忽然,我不知怎麼的,腳絆了一下,跌倒在地,手心的皮被擦破了,鮮血一下子涌了出來,我驚呆了。不過,當我看到桌上有一杯茶時,我又冷靜了下來,我忙把手掌浸在茶水裡,嘿!還真神,血止住了。不過,我覺得還是奇怪,問了父母。原來,茶葉中含有大量安茶鹼,它能暫時麻醉神經末梢,如果茶水的溫度較低,還會讓傷口的毛細血管緊張收縮,起到封閉傷口的作用,血也就止住了。 

從這件事中,我深受啟發:如果多關心一下周圍的事物,就會有新發現,如:洋金花為什麼使人麻醉?那是因為洋金花里含有一種麻醉成分,它能使人的大腦神經細胞的信息受到阻礙,人也失去知覺了;為何切開了的茄子會發黑?那是因為茄子的果實含有單寧,它是地種葯構複雜的酚類化合物。單寧有一個物性,空氣中會氣化成黑色的物質,時間一長,就逐漸氧化變成黑色了;為會么荷葉上會有水珠?因為荷葉的葉面上有許多密密麻麻的纖細茸毛。它們每根都很細而含有蠟質。這種蠟質的葉面會使水凝結成珠而不滑落……,這些都是細心的人認真觀察了解所發現的自然界植物的奧秘。 

《茶水也能療傷》這篇作文的作者在出血的時候,急忙把手伸進了茶水裡,偶爾發現了茶水也止血。而我們學校有許多含羞草,用手輕輕地動一下它就會把葉子合上了,但是我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其實,在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情。

讀《茶葉也能療傷》有感 標籤:落葉也美麗作文 茶葉蛋作文 茶葉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