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聽寫鬧出的風波600字作文

聽寫鬧出的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放學之後,是爸爸開車來接我的。由於外婆生病了,媽媽得去照顧,因此家中只有一個人了。回到家,我仍像往常一樣打開書開做作業,不同的是今天的聽寫由爸爸來報。 

  爸爸爸爸的普通話很不表准,所以時常會鬧出一些事來。比如這次:我哪着筆和紙,並已把語文書交給了爸爸,正嚴陣以待了。爸爸報得挺快,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報完了。緊接着,我就迫不及待的讓爸爸趕快改,但是突如其來的卻是一個又一個的錯誤。 

  我很不高興地對爸爸說:“有些詞語都是你的語音不標準,所以才導致我寫錯的。就像這個詞語,你明明報‘jiao ji’,可書上寫的卻是‘皎潔’,這分明就是你誤導我的,你可不要是非不分!”我雖然覺的說的有點過分了,但我還是堅定自己的立場。這會爸爸可不幹了,“錯就是錯,這有什麼誤導不誤導的!”爸爸硬說自己有理。我不想再說下去了,因為我從爸爸那不容爭辯的語氣中,清楚的意識到:,狗急還會跳牆呢!再這麼說下去,對誰都沒有好處。把爸爸惹及了,說不定還會做出什麼過分的事情來呢—畢竟胳膊扭不過大腿。因此,雖然我很咽不下這口氣,也很不甘心,但是,到最後我還是給爸爸這個台階下。 

  事後,爸爸的火氣也消了,就來找我談話了。爸爸這會心平氣和地說:“海方啊,我們小時侯老師說的教的語音都不標準,所以我的普通話也不標準,這次是爸爸不好,原諒爸爸好嗎?”“好!”我欣然地回答。“那我以後也一定好好地學習普通話。”爸爸嚴肅地說道。 

  希望爸爸說的話能實現。因為“我是中國娃,推廣普通話”。 

  瞿海方5(1)班

聽寫鬧出的風波 標籤:聽寫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作業的風波作文 風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