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特殊聽寫800字作文

特殊聽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特 殊 聽 寫 

  福建省永泰實驗小學五年(1)班趙伯罕 郵編:350700 

  聽寫,本是件簡簡單單的事,可“特殊”一詞,卻使其有趣不少,今天,我們就經歷了一次特殊聽寫。 

  上課了,一向古靈精怪、行事詭異的鄢老師又裝着一肚子“壞主意”走進來了,只見她那“妖氣”的眼睛瞟瞟同學,一邊壞笑着一邊在黑板上寫道:“特殊”。我們一見,心裡立刻“問號遍地開”,不等大家發問,鄢老師又不緊不慢地寫上“聽寫”兩個字。聽寫,我見多了,也寫多了,但特殊聽寫,又是怎麼回事?我得好好體驗一番。 

  聽寫開始,鄢老師手捧一書,一寫一頓地念道:“世界太大,我們一下子無法看個——”老師不念了,我們的心也懸了起來。老師示意我們猜,劉楚威一向急性子,現在更是如一發即將爆炸的炸藥,一下子蹦了起來,而且把手舉得老高,老師怕他“爆炸”,點了他,他便脫口而出——“究竟”,老師搖頭,我緊接着答:“清楚”,老師還是搖頭,又點了幾個同學,未果。於是,老師讓我們猜口型,只見她極其誇張地半抿住嘴,再張嘴,可我看得雲里霧裡,像在看金魚的嘴一張一合,接下來,更多稀奇古怪的答案問世了,林淵的“腳臭”如一發笑彈,把大家“轟”得捧腹大笑,樂翻了天。終於,林煒的“周全”“折服”了老師。緊接着,老師又念道:“我們注意的只是”,老師又用筆敲敲黑板,一下,兩下,又一次,一下,兩下,什麼?是什麼?王文釗沖了上來“部分!”“OK”,老師滿意地笑了…… 

  “熱身聽”過後,特殊聽寫正式開始,老師又聽寫了一段,這次,內容多了而且可以用代號,符號等代替文字,立刻,林淵的“中西結合式”聞名天下,他的數字、英文、符號、代號堪稱一絕。他用“5”代“我”,“10”代“時”,“雞”代“講台”,“呀”代“壓”……引得同學紛紛狂笑,魏瑋潔的“拼音大法”比“達芬奇密碼”更勝一籌,各種拼音符號弄得你眼花繚亂,可她卻讀得有條有理。林凡馨就更絕了,英文不說,那造型獨特的“二指神腳”逗得同學們哄堂大笑,可她卻一本正以地將其稱為“腳丫” ……。 

  這次 “特殊聽寫”不僅考驗了我們的速記、隨機應變、設計“代碼”的能力,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真可謂一舉多得啊!(指導老師:鄢靜)

特殊聽寫 標籤:聽寫作文 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