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放學后,同學們背着書包紛紛走出學校,像一群出了籠的小鳥,唧唧喳喳,有說有笑,高興得不得了。 

  小明和小紅結伴同行。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步行街。小明突然掩着口鼻,大聲叫道:“哎呀,這是什麼味道,這麼噁心?”小紅四下一看,指着路邊的一個垃圾筒說:“在這裡。”小明循聲望去,只見垃圾筒四周散滿果皮之類的垃圾,臭味正是來源於此。“太沒有素質了,一點文明都不講,垃圾都丟到這裡了,就是不丟進桶里去。多走一步都做不到,這些人都壞。” 小明一邊氣憤地說著,一邊拉着小紅的衣襟,示意她趕快離開這裡。 

  小紅猛地甩開小明的手,一本正經地說道:“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去收拾一下吧,這太不衛生,太影響城市形象了。”小明不禁一愣:這兒沒有工具,怎麼打掃?在小明猶豫之際,小紅已快步走到垃圾筒前,彎下腰去,用手把地上的垃圾、果皮聚攏到一起,又一捧一捧地投進垃圾筒中。 

  小明的臉一下紅了,抬腳就要上前幫忙,可轉念一想:我們的行為治標不治本,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徹底解決問題呢?突然,小明看到了小紅的書包,眼珠子骨碌碌一轉,他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於是他迅速從肩上取下書包,拿出一張大大的白紙和紅色水彩筆,趴 在地上,寫了一條標語:“文明——只差一步。”然後用膠水貼在小紅剛剛收拾好的垃圾筒上。小紅高興地沖小明豎起大拇指:“你可真有辦法。”小明很開心,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沒什麼,全是你榜樣的力量激勵了我。”小紅的臉上也綻開了花。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文明的現象時有發生。文明離我們很遠,但文明離我們又很近,近得伸手可及,近得處處可遇。有時候,文明就只差那麼一步,做到了那一步,就是文明,差那一步,就不文明。讓我們與文明同行吧,做一個講公德懂文明的好公民。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