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因文明而美麗1400字作文

生活因文明而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繁華都市裡,不僅僅只有繁華、喧鬧、莊重牽動着我們的生活,還有最最重要的一個生活元素指揮着我們的生活,正是因為這個不可缺失的元素,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這麼美麗。那就是——文明

  如果你失去今天,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金錢,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錢袋;如果你失去文明,那就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記得我看過這樣一則廣告:一個小男孩在公園放風箏,一不小心,他的風箏掛到了樹上,他踩到公園的長椅上,為了方便他人,不把長椅踩踏臟,特地將一張廢棄的紙張鋪到了長椅上,踩在紙上,取下了風箏。這則廣告深深觸動了我的心,讓我明白:“文明,有時就是一張紙張的厚度”

  有人會問:“文明是什麼,做起來很難吧,因為它離我們那麼遙遠”我會毅然決然的告訴他:“你錯了”文明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它離我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下面就是我們做到文明的第一步:

  我們在學校里,學校就是我們的家,老師就是我們的家長。見到老師,我們應該主動問好,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任何一項作業。尊重,何嘗不是一種文明?看見同學,被困難阻擋的時候,如果我們主動上前去幫同學們渡過難關。助人為樂,何嘗不是一種文明?

  在大街上,看見我們城市的保衛者正在含辛茹苦的清掃着這街道,我們是不是應該將手上的垃圾袋扔到垃圾箱呢?為這個城市添一份光彩,為清潔工們出一份力,一起加入到保護環境的隊伍中。保護環境,何嘗不是一種文明?

  在我們生活的小區中,社區舉辦的文藝活動,積极參加,讓我們的小區更上一層樓;在家裡,不浪費水電一絲一毫,讓家裡的垃圾廢品經過我們的改造而變廢為寶,家裡支出的現金,一定要用它辦一些正經的事情,這樣,才會讓它們感覺到驕傲感。節省,節約,何嘗不是一種文明?對社區提出寶貴意見,為那些貧困災區的家庭給予我們最溫暖的愛心。體現責任感,這何嘗不是一種文明?

  在商業中,我們不能夠為了個人利益,個人財產的問題,去大肆的砍伐樹林中生長的枝葉繁茂的大樹爺爺、建設不合法工廠、私自動用國家資金去投資那些所謂的商業項目……我們應該經過國家批准,得到營業許可證,才可正式經。守紀守法,何嘗不是一種文明?

  走到那裡都可以見到,那些騎着電動車,摩托車的叔叔阿姨,可是他們騎車守法嗎?我們誰都不知道。見到紅綠燈,有些叔叔就都視而不見,才最終導致一幕幕悲劇上演在我們的眼前。難道,那些紅綠燈只是擺設嗎?起不到警示作用嗎?真的希望那些悲劇就這樣一直上演下去嗎?有時候,只是那短短的三十秒,就可以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就可以阻止多少悲劇出現。關注紅綠燈,何嘗不是一種文明?

  在電視中,那些警察叔叔拼盡全力抓捕的犯罪嫌疑人,你們何時知道,因為你們的一個舉動,給多少的家庭帶來不幸,帶來痛苦。做一個好人,這,何嘗不是一種文明?

  如果有人做到了以上的事情,那麼你就是一個文明的人;如果大家做到了,那麼就是一個文明的群體;如果這個城市都做到了,那麼就是一個文明的城市。我們用事實說明了,其實做一個文明的人,真的很簡單。

  因為有了文明,在我們回家的路上,陽光似乎多了一絲明亮;花兒似乎多了一分芳香;天空似乎多了一絲蔚藍;每個孩子的臉上的笑容顯得更加絢爛。這,就是文明,它原來也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這麼美麗、幸福、快樂。享受它為我們帶來的一切吧!!

  六年級:劉文璐



生活因文明而美麗 標籤: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愛而美麗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