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明,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可實踐起來卻很難。

  有一次,我看到書上的一個四格漫畫,上面畫著兩個小學生,他們正在放學的路上,同時看見路邊的一個垃圾桶,垃圾桶周圍都是垃圾,可桶里卻沒多少垃圾,女生看見了跑過去清理,男生看見了女生的書包,就靈機一動,在紙上寫了幾個字,等女生清理完后貼了上去,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

  我看后心像平靜的湖面盪起了層層漣漪,我想:這些垃圾是誰扔的?是誰說要保護環境?是誰說要講文明?是誰說要有公德心?其實答案只有一個,我們人類!

  有一些沒公德心的人,原來他們里垃圾桶只有幾步之遙,可能甚至更近,可他們為了少走幾步路,就把垃圾扔在了垃圾桶邊。他們每人都覺得扔一點沒什麼大不了,可就是你一點,我一點的扔,就形成了千千萬萬的一點點,這些垃圾日益增加,形成了垃圾山,它們散發出的陣陣惡臭吸進身體后對身體有害,有可能引發各種疾病。這些垃圾產生的氣體,不止對人體有害,而且還會招來大量“老鼠、蚊子、蒼蠅、蟑螂”,讓它么在這大量繁殖後代,影響着周邊居民的生活,而且還會傳播各種各樣的疾病,使一個個美麗的生命消失在了世界上。

  還有很多像上面說的事,比如說,有一些人隨地吐痰,他們覺的吐一點又沒什麼事,可他們卻不知痰中有數不清的細菌,這些細菌溶入空氣中,讓別人吸進了體內后,那些人也因為這個而生病。還有一些人開了不法工廠,從工廠中排出的氣體使原本蔚藍的天空變得渾濁不清。還有從工廠中排出的污水溶入清水中之後,使原本一條清澈的小溪變成了又黑又臭的臭水溝,他們覺的排放一點沒關係,沒多大影響,可就是這一點,使我們的環境變得暗淡無光。

  請保護我們美麗的環境吧!不要讓垃圾充滿我們的世界,不要再讓文明難以尋找!其實,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