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放學了,小芳和小強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毛毛細雨,小芳和小強馬上跑到附近的花園旁邊的亭子里坐了下來,過了幾分鐘,天空出現了猛烈的太陽。突然,從近處傳來一股難聞的惡臭,小強馬上用手捂住自己的鼻子對小芳說:“你沒聞到一股惡臭嗎?”小芳點點頭說:“我也聞到了,好臭哦。我們一起看看吧。突然小芳踩到了一堆垃圾,差一點點倒在地上,小強見到, 哈哈大笑起來,眼前的一幕,把小強嚇了一大跳,只見一個垃圾桶旁邊全部 是垃圾,還有一大堆的蚊子在垃圾桶旁邊歡快地跳着舞。這個垃圾桶真的是臭氣熏天。就連行人和學生 也要踩着草坪走過。

小強心想:“雖然自己才剛當上少先隊員,不過也要進少少先隊員的義務,與小強動起手來撿垃圾。小強回過頭來跟小芳說:“你快點想想辦法,怎樣才讓人們不再亂扐垃圾啊?小強看見小芳正在思考,就繼續把垃圾往垃圾桶里“送”。幾分鐘過去了,可是小強的手變得臭熏熏的,這時小芳也把她剛完成作品,粘在垃圾桶上,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

小強和小芳一起豎起大拇指。看了這幅畫,我感概萬分:要是每個很文明,那麼這個世界的空氣有多麼清新啊。我們一定要做文明的人,就算自己不亂丟垃圾,也要勸別人不要亂丟垃圾,這樣才算是真的文明,人們要是都不講文明,就會讓整個城市變得很臟,垃圾就會堆積在一起,越堆越多,有可能垃圾就會堆積像山,到時候就誰也救不了這座城市了,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亂扐垃圾,這樣地球才會變得更加漂亮。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