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爭創文明城,我們怎麼做500字作文

爭創文明城,我們怎麼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威海,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乾淨的街道、高大的樓房、挺拔的樹木、蔚藍的大海、彬彬有禮的威海人……可現在,少部分人有不良習慣,如:亂扔垃圾、亂扔紙屑等,更有甚者,從車窗往外扔用的紙巾,喝完的飲料瓶,更是體現了市民的不良素質。

  我希望人人都參與到爭創文明城的活動里,自覺一點,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

  我提倡大家先從家庭做起:

  垃圾分類,分別投放;少製造垃圾,節約使用各類物品;通過自身的行為影響家人及鄰居,讓大家共同參與進來。

  在學校,我們應做到:

  節約紙張;不說髒話不打架;見到老師、客人主動問好;主動撿起亂扔的垃圾,分別放進垃圾箱;保持好個人衛生。

  在社會上,我們能做的雖然僅僅是不亂扔垃圾,向其他人宣傳,但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做,那可就不是進步一小步,而是一大步!

  說到這兒,我不得不提起我們城市的美容師——清潔工人和園林工人。清潔工人每天早出晚歸,沒有節假日,冬天,他們迎着北風,踏着雪花工作;夏天,他們頂着烈日炎炎的太陽工作,他們無私的為城市清潔奉獻着。街邊的花花草草,城市道路中央與兩旁的綠化帶,可都出自園林工人之手。有了他們,我們城市的道路才幹凈整潔,空氣才清新。

  我認為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勞動成果,共同建設魅力威海,使我們的威海更美麗,更健康,更繁榮!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城!

  威海市環翠區北竹島小學五年級:王瀟田



爭創文明城,我們怎麼做 標籤:創文明城市作文 該怎麼做作文 我該怎麼做作文 怎麼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