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熱愛的祖國700字作文

我熱愛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熱愛的祖國——歷史悠久,山河秀麗。 

  說它歷史悠久,是因為他經歷了五千年的歲月。五千年的歷史,彈指一揮間,既有驕傲,也有恥辱。春秋戰國,百家爭鳴,造就了一代文化的繁榮。漢唐盛世的漢武帝,唐太宗,成就了一世輝煌。宋元明清,金戈鐵馬,促進了空前的民族大融合,光榮的歷史赫然眼前。可是,鴉片戰爭,中國的慘敗,簽訂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喪權辱國的條約——《南京條約》。腐朽保守沒落的晚清政府令人不堪回首,恥辱的歷史猶在眼前。然而新中國成立才60年。改革開放才30年。60年前在以毛澤東主席為首的黨中央領導下,新中國勝利的完成了社會主義三大改造,基本上建立了嶄新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為生產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開闢了廣闊的道路。30年前以鄧小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確立了改革開放的思想,開創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我熱愛的祖國,山河秀麗。大好河山令人讚不絕口。美麗的九寨溝讓人魂牽夢繞,神秘的長白山使人心曠神怡,雄偉的布達拉宮屹立在青藏高原,莊嚴的故宮坐落在北京城中。辛勤的中華民族開拓了祖國遼闊的疆土,從帕米爾高原到東海,從黑河到南沙群島,祖國的山河是那麼的美麗,那麼得令人嚮往。 

  今天的祖國振興了。從石灰牆到環保塗料牆,從鵝卵石地磚到配有輻射採暖的高級實木地板,從家裡三大件到如今的別墅跑車……從溫飽到小康,再從小康奔向新的目標。神舟七號勝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 

  今天的祖國已步入新的時代,加入世貿組織使祖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緊密,在這個時代里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現在的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弘揚愛國主義的傳統。只有這樣,才能讓祖國振興,為世界作出自己的貢獻。

我熱愛的祖國 標籤:我熱愛生活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親愛的祖國作文 親愛的祖國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