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成長寄語500字作文

成長寄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長是快樂的,但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會有一些傷感。

  成長的煩惱不僅僅是自己才有的,別人也會和你一樣擁有自己的煩惱。也許自己的煩惱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消除,然而要是別人的煩惱呢?也許我們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罷了!我們只是一個旁觀者,在別人的角度上。

  有句話說得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但也有時‘旁觀者’也未必清啊!當別人遇到煩惱或不快樂的時候,我們就會無從下手了,相幫吧,又怕會幫倒忙。那還不如不幫。由此,自己也出現了悶感,帶給我們的是鬱悶和不屑。

  成長的經歷是截然不同的,每個人所擁有的經驗也不會一樣。在青春之際,成長的故事最多了,道路上的坎坷也最深了。然而風雨過後會出現彩虹,困難過後也許是成功,但更多的是挑戰,那我們也只有在困難中體驗成功和喜悅罷了。

  成長中出現的煩惱是避免不了的,他是成長的一部分。與快樂相輔相成,密不可分。如果成長中只有快樂,沒有煩惱;只有大道,沒有坎坷;只有幸福,沒有困惑。那是悲哀的,那是不幸的。

  只有我們從磨練中一步步成長,我們的果實才會結的多,味兒更甜,也更加成熟。從生活中體驗成功的喜悅,從困難中獲得經驗,是我們正確的選擇,也是最佳的選擇。

  正確、冷靜的面對問題,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是寫給你的,也是些給我的,也是寫給和我們同齡孩子的。不管讀了之後怎麼樣,我都希望你能思考以下。

  長治北鐵路職工子弟中學高三:王傑



成長寄語 標籤:寄語作文 新年寄語作文 畢業寄語作文 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