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候翔原創】舟曲,加油吧!900字作文

【候翔原創】舟曲,加油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舟曲,美麗的名字。但從2010年8月8日這一天,擁有美麗名字的舟曲,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情……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肅省舟曲縣因強降雨引發滑坡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截至8月15日16時,舟曲泥石流死亡人數達到1248人,失蹤496人,受傷住院治療66人。

  一個個驚人的數字,使我們感到了泥石流的可怕,泥石流的兇猛。但,我相信,災區人民一定是最棒的!不會辜負大家的希望!

  舟曲發生的一件件事,都讓人感懷不已。

  我們相信,舟曲,會站起來的!因為,舟曲,感動你我!

母愛讓臂膀變得如此堅強

  來不及多想,楊露梅抱起兒子就向窗口衝去,倒塌的牆體堵住了他們的去路。於是,她轉身向牆角立着的冰箱跑去,試圖把兒子舉到冰箱上。但牆體也開始垮塌,外邊的泥石流滾滾襲來。楊露梅無路可逃了,她奮力用右手撐起兒子的腋窩,讓兒子的背靠在冰箱上,用盡全身力氣向上托起,直到兒子的腦袋高過自己的頭頂。

淤泥中,父親用雙臂護着3個孩子

  救援人員發現,為了保護兒女們,父親站着面向泥石流衝進房間的方向,雙臂緊緊地箍着自己的三個孩子,而大女兒則緊緊地護着自己的妹妹。父親想用自己的身軀把泥石流擋住,但巨大的泥石流還是無情地吞噬了他們的生命。而這最後4個人抱在一起的凝固的愛,讓所有人都流下淚水。

  點燃這感動的,不應該只是災難。人生百年,如涓涓流水,石破天驚的波翻浪涌,畢竟不是人所願見。在日常的計較中存一份助人的慷慨,在平凡的歲月里懷一顆易感的心,生活自會有所不同。

  舟曲,你的團結,全中國的人民看到了,全世界的人民看到了。我們相信,你一定會站起來!

  中國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但是從來沒有被困難壓垮。回首2008汶川的地震震垮了祖國的山河,震碎了多少人民的夢想,震裂了祖國的大地。但是震不碎那顆赤誠的;熱血澎湃的中國心!災難無情,人間有愛。我們的愛心足以修補那山河大地。困難只是暫時的,如今的汶川已經煥然一新,比以前更有活力。可見災難永遠動搖不了人民的意志,永遠摧毀不了民族的脊樑,中國只會用百折不撓的意志去面對困難,在困難中磨礪,愈挫愈勇。

  讓我們記住舟曲,記住玉樹,記住汶川,存留住那份普通人帶給我們的傷痛和感動,用這份感動照亮人生。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候翔原創】舟曲,加油吧! 標籤:雅安,加油作文 舟曲加油作文 原創作文 舟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