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舟——心中的驕傲900字作文

神舟——心中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國主義激情在億萬華夏兒女心中涌流。

  “神舟”飛船載人升空是航天人科學求實、開拓創新精神的結晶。載人航天是當今世界最複雜、最龐大、最具風險的工程,是技術密集高,尖端科技聚集的高科技系統工程。中國航天人遵從科技發展規律,多學科科技人員經過了長期嚴謹、細緻、艱苦的探索,解決了大量技術難題,不斷應用最新的技術成果,從而使“神舟”五號實現了七大系統的獨立研製,體現了中國在高科技領域的技術實力,跨越了美、俄等國四十年的發展歷程。同時,“神舟”飛船載人升空,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艱苦創業,勇攀高峰的碩果。在艱苦的創業條件下,廣大航天人身居戈壁荒漠,胸懷凌雲壯志,放眼世界科技先進水平,以昂揚奮發的精神狀態,創造了中華民族科技先進的奇迹,從科研所到試驗基地,從北國寒冬到南國炎夏,從大漠風沙到瀚海驚濤,到處留下了航天人辛勞的足跡,灑下了他們不懈奮鬥的汗水,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十年一劍,光耀神州。一代代航天人艱苦奮鬥的動人業績和英雄精神正成為新時期我們民族一筆極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航天人孜孜以求的科學求實,開拓創新精神,把“科技強國”戰略落實在載人航天的實踐中,為中國在高科技領域中趕上世界先進水平,實現跨越式發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和意義重大的探索,“神舟”五號升空的耀眼光芒,昭示曾以璀璨發明領先於世界的中華民族,正在向世界科技中心舞台回歸。

  無數的航天人經年累月默默無聞,盡職盡責地戰鬥在各自的崗位上,奉獻了青春年華,奉獻了熱血汗水,航天人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高尚境界,永遠激勵我們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崇高事業而奮鬥。

  身為小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向各位航天人看齊,為了祖國的未來不斷努力,以一種昂揚向上的姿態出現,為祖國的輝煌寫下光輝燦爛的一筆。所以,我們應該腳踏實地,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首先,在學習中我們應當孜孜以求,學習航天人不畏艱苦的精神,在挫折面前不低頭,在表揚面前不驕傲。把航天人科學求實的精神態度帶入學習中,嚴於律己,在跨越一個個小目標后,努力實現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終身願望。其次,在生活中,我們更應當學會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積極幫助有困難的人,為成為共產主義事業優秀的接班人而不斷努力向前。

  因為,“神舟”已經成為我心中的驕傲,它將載着我,向滿滿的希望彼岸駛去。

神舟——心中的驕傲 標籤:中國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 我的驕傲作文 我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