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冬天的濟南愛我家園800字作文

冬天的濟南愛我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濟南的冬天是沒有風聲的”。“一個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曬着陽光,暖和安適地睡着,只等春風來把它們喚醒,這是不是個理想的境界?”這是老舍筆下的濟南!揮別倫敦的繁華,揖別北京的喧囂,老舍來泉城濟南。在老舍眼裡濟南是詩、是畫、是夢……

  昨天山東大部分迎來了馬年的第一場雪。雖然來得晚了一些,但下的一點也不含糊,

  真所謂:“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濟南的泉城公園人們紛紛掏出相機,記錄下這滿眼的“銀裝”。打雪仗,堆雪人,滑滑梯,孩子們的快樂也感染了大人……

  冬天的趵突泉中,每一個噴水的泉柱中都會不停地向外“吐”着水,形成一個高高的水柱。而下面的湖經過冬日的微風洗禮更是異常的美麗,微波粼粼。但是如果換成別的河流,噴泉,我相信,一定會結成冰,無法讓人們欣賞了吧!想到這裡,我不由的讚歎:大自然真是太厲害了,簡直就是一個魔術師,一手造出這麼美得景物,這麼奇妙的景觀,讓人着實嘆服!

  冬天的趵突泉中,直接飲用水還是在源源不斷地流淌着。清澈的泉水在黑色的石獅子嘴中流了出來,顯得更加珍貴。接水的人多極了,好似一條長龍,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說:“不可能吧,絕對是吹牛,哪能那麼多人,再說了,大冬天的,灌個熱水袋都覺得冷,誰還傻得去喝涼水?”嘿!你別說,還真是這樣,趵突泉中的水異常清涼,還有一種說不出的甜甜的味道,而最讓人受歡迎的原因,還是因為創造趵突泉的巧匠是大自然,絕對沒有對身體的一點危害,所以人們便特別喜愛這兒的水。至於第二個嘛,人們當然不傻嘍!這麼好喝的水,為什麼不喝呢?並且,在冬天喝清涼的泉水,也別有一番滋味!

  我覺得趵突泉的美不僅要讓我們欣賞,它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別的泉水早已向寒冷的冬天舉起了白旗,投降了,結成了冰,但是趵突泉呢,它不,它仍是堅強的向上噴涌着,頂着呼呼的北風,頂着寒冷的氣候,但是它沒有投降,並且做到了,你們說,難道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不值得我們擁有,學習嗎?

  四年級:陳延玉



冬天的濟南愛我家園 標籤:愛我家園作文 濟南的冬天作文 濟南作文 游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