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位魚媽媽的話900字作文

一位魚媽媽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大家好,我是一位魚媽媽。我有好多好多的心裡話想對你們人類講。 

  我原來有一個幸福而又快樂的家。家中有我,我的孩子們,還有孩子他爸。我們每天都生活在那條小河中。河水十分清澈、明亮。從河底向上看,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飛翔的小鳥,都十分清晰。河岸兩邊,生活着許多動物,有白兔、大象……河裡生活着我們的好朋友小蝦、烏龜……我們在河裡玩捉迷藏,躲在水草後面。河岸上的動物們也是我們的好朋友,他們常在河裡洗澡,喝水,嬉戲,我們生活得很開心。那時,空氣很清新,我和我的孩子們身體都很健康。 

  可誰知,這樣的日子沒過多久,人類在我們的家園——小河邊蓋起了高樓,建起了工廠。而我們幸福的生活卻從此一去不復返了。工廠常常把又臟又臭的污水排放到小河裡。小河中原先那乾淨清澈的水不見了,代替它的全是黑水。又因為這裡有許多野生動植物,成了風景區,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遊客。前來遊玩的遊客們將果皮、包裝袋等廢棄物品都扔到小河裡。從河底往上看,只能看見那些垃圾了。漸漸地,再也沒有遊人來玩。河岸兩邊的植物都枯萎了。有時吹來一陣風,河面上便散發出陣陣臭氣。生活在河兩邊的好多孩子得了一種奇怪的病,整天有氣無力的,有兩個孩子還因為這種病離開了人間。特別是有一次,有個人來撒網打漁,把孩子他爸網了去,我好傷心啊! 

  沒辦法,我只好帶着三個孩子,逃到一個沒有動物、沒有人煙的地方。我們一家在這裡安頓了下來。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我們多快樂啊!現在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回憶了。 

  有一天,我正在睡覺了。迷迷糊糊聽見有幾個人在說話。一個人說:“你們知道嗎?以前那條小河再也沒人去了,因為那裡成了一潭臭水。”另一個人說:“是啊,都怪我們沒有保護好環境。”我半懂半不懂地聽着,心裡覺得空空的,酸酸的。 

  人類啊!保護大自然,人人有責。我們的家園被破壞了,我不希望你們的家園也被破壞。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個家園。如果再不保護的話,我們動植物將漸漸地滅絕,大自然也會給你們人類帶來災難。那時你們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PS:媽媽批評我拉~~~55555她說我的作文近期寫得很不好……傷心ing~~~天哪!你們有什麼意見來幫幫我?!

一位魚媽媽的話 標籤:聽媽媽的話作文 媽媽的話作文 給媽媽的話作文 寫給媽媽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