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艱難的歸程,堅強的阿蓬700字作文

艱難的歸程,堅強的阿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艱難的歸程,堅強的阿蓬 

  ——觀《艱難的歸程》有感 

  夜晚,我閉上眼睛,阿蓬的身影像電影似的,在我腦海中回放:阿蓬那雙渴望自由的眼睛;當上牧犬的它在草地上打滾兒的景象都讓我在內心深處有了一股憐憫之情,眼角流出了幾滴心酸的淚。 

  阿蓬是一隻堅強的,不一般的狗。在阿蓬充滿坎坷的一生里,堅強是它的一根拐杖,一座燈塔,使阿蓬在灰色的生活里找到了迷失的自我,漸漸地信任了人類。在失敗后,在負傷后,在被冤枉后,在大敵當前時,阿蓬總是咬緊牙關,堅強地往前走。當阿蓬從一隻品種優秀的犬類一時淪落為一文不值的雜種狗時,它並不沮喪,堅信:命運自有安排,既然我不適合寵物場,就一定有我合適的地方!所以當它努力做好牧犬的本職卻不被新主人看中時,阿蓬除了心中的一點不服氣,它就再也不沮喪了。當它帶着沒有牧人領導的羊群在回家的路上苦戰狼群,雖然回家的路是那樣艱難,但阿蓬卻沒有輕言放棄。因為,它相信,只要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家就並不遙遠。它保下了一百五十二頭優質綿羊,而它卻負傷三十七出處。所以,我不得不承認:阿蓬真的很堅強! 

  阿蓬是不幸的也是幸運的。為什麼它要背負着“雜種”的名字?為什麼它要忍受十三號對它的折磨?為什麼它就沒有胖狗波波在七分場那麼好的待遇,費力不討好?正是這一切,磨鍊了阿蓬的意志,使它更加堅強,才有幸逃離了十三號的魔掌;才有幸在牧場遇到了老金;才有幸地被老金看做最心愛的牧犬……這一切對阿蓬來說是禍還是福? 

  總而言之,我覺得阿蓬是一隻非常堅強的牧犬。不論它遇上了什麼困難,它永遠不會停止前進的腳步。阿蓬這種堅強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中,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強的去面對! 

  大廳里的鐘聲響了十二下,望着眨眼的小星星,我雙手合十,祈禱:願阿蓬的明天美好、快樂——在一望無際的牧場上過着幸福,屬於自己的一生!

艱難的歸程,堅強的阿蓬 標籤:艱難的選擇作文 心的歸屬作文 歸程作文 堅強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