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向你推薦一本好書—《艱難的歸程》700字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艱難的歸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 

  ——《艱難的歸程》 

  今年首期的《兒童文學》,它的封底上介紹了一本書——《艱難的歸程》,長篇小說。隨隨便便看了看簡介,便被小說的內容所吸引,馬上上網訂購了回來。 

  《艱難的歸程》,這本書的大意是說,被寵物場淘汰的即將推上餐桌的雜種狗,在經歷逃生、求生的過程中,被寵物場外那艱難的生存環境,改造成了一個動作敏捷、冷酷無情的生成機器,直到最後有幸逃入了牧場。在牧場中,與人接觸,逐漸地開始信任人類。由於蓬鬆的毛,雜種狗被命名為“阿蓬”。後面的一段日子裡,在牧場與一頭充當牧犬的馴狼結下了友誼,可是馴狼本性不改,慫恿阿蓬和它一起回歸草原,可是阿蓬仍以牧場為歸宿。某日,牧場的另一個分場的二百多頭良種羊,預測到它們會被一場強寒流襲擊,必須趕往一暖處。雜種狗阿蓬,與另一條天性懶惰、膽小的牧犬擔當起守護分場職責。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一次滑坡,使主人喪命。聰明的阿蓬領着羊群,突破狼群的圍追堵截,逃到了葫蘆口,卻餓得再也沒有力氣,可是,阿蓬哪裡忍心吃掉羊群來填充自己的轆轆飢腸?此時,狼群的兇狠進攻,使良種羊們的安危迫在眉睫。這時,在牧場的那隻馴狼使局勢有了轉變,讓阿蓬勇敢地帶領着羊群回歸了牧場。 

  作者牧鈴,用形象而生動的手法,向我們演繹了動物世界的溫情和人類對大自然生命的敬畏,讓讀者接觸到草原的清新空氣。 

  這本小說懸念迭出驚心動魄,而那些久困在課本、試卷卻遠離大自然的心靈,使我們感到了一種久違的來自山原的氣息。 

  朋友,向你推薦《艱難的歸程》,讓我們去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去體會一顆被艱難的生存環境扭曲了的心靈,重回忠誠,勇敢面對所呈現的悲憫,同時它也為我們平凡瑣碎、日復一日這種沒趣的生活打開了一扇窗,然我們看到了一個神奇又嶄新的世界。《艱難的歸程》,值得一看。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艱難的歸程》 標籤:向你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 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推薦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