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艱難的歸程》有感700字作文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時間定格在那一本書的封面上,一束陽光照耀在上面,映出啊蓬陽光自信的笑容。 

  ——題記 

  濃濃的書香撲面而來。“牧鈴”這可是我崇拜的作家喲!我迫不及待地捧起書,融入到書的境界中…… 

  這本書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隻被寵物場淘汰的狗,將被推上餐桌,在經歷了逃脫、求生的過程中被牧場的“老金”接受了,成了一隻牧犬,漸漸信任人類。在一次山體滑坡中主人死亡,它獨自領着羊,突破狼群的重重襲擊,與狼群鬥智斗勇,保護羊群。曾在牧場與它朝夕相處而不改本性的“狼妹”幫助了它,最後回到牧場。 

  放下書,書中人物浮現在眼前:阿蓬的勇敢,狼妹的危機救助,老金的善良,十三號的兇狠,老山羊的忠誠……都在我記憶深處扎了根 

  不知是第幾次,我為書中的故事所感動。是為它的執着,還是為它的面對挫折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面對着飢餓與對生存的慾望,它不得不去靠自己的努力,為自己贏得生存下來的機會。自問:摔倒了,你站得起來嗎?這不正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含義所在么?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強者。因為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遇到島嶼、礁石,反而會激起美麗的浪花。 

  我曾做過一些現在想起都可笑的事:做奧數時只因太難而扔下筆,掃地時只因太累而摔下掃把,學習中只因考試不好而睡不着覺……和阿蓬比起來,我真是太渺小了,簡直千差萬別! 

  花開花落,生命有絢麗和火熱,也就註定有蒼白和冰冷。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都伴隨着掌聲和讚許。面對失敗,我們何不勇敢、堅強地面對,讓一個恰到好處的微笑,芬芳餘下的道路。 

  阿蓬,加油…… 

  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五(2)班 

  姓名:傅晨蕾 

  指導老師:鄭瑩瑩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標籤:艱難的選擇作文 心的歸屬作文 歸程作文 艱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