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艱難的歸程》有感450字作文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一直很喜歡小動物,養過兔子、小鳥,養久了它們會和你培養感情,還會和你說話,看到這本《艱難的歸程》毫不猶豫的就要求媽媽買了。

  作品敘述了一隻被寵物場淘汰的雜種狗,意外的被訓狗員撿到,可訓狗員居心不良,想把它推上餐桌,但它僥倖逃脫了,它在歷經了逃脫、求生的過程中,被艱難的生存環境改造成了一個冷酷的生存機器,一直到它最後有幸逃進了牧場,在牧場與人的接觸中逐漸開始信服人類,並且與一頭馴狼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但是馴狼本性不改,雖多次救了雜種狗,但是卻欲引其回歸山林,可它卻始終以牧場為歸宿,拒絕了馴狼。之後它由於表現優異,被分到另一個地方去牧羊,結果在一次滑坡中主人喪命它憑着勇敢機智,獨自領着群羊突破狼群的圍追截堵,最終回到了他自己的牧場

  它的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我們要勇敢的去面對,我們要學會勇敢和堅強,要向它學習,學習它的勇敢,堅強和無畏!這本書的作者牧鈴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兒童作家。他的動物小說情節曲折,色彩神秘,語言優美,還有一種陽剛與力的美。

  巫峽中學初二:桂建平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標籤:艱難的選擇作文 心的歸屬作文 歸程作文 艱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