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頑強的生命600字作文

最頑強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頑強的生命 

  仙人掌是我見過最頑強的生命。 

  夏天,你看那仙人掌,就那麼巴掌大一片,插到天台角落的一個干土花盆裡。過了一段時間,我和幾位同學又到天台去玩。看見那片仙人掌,它屹立在那裡,堅韌而挺拔。這使我,以及和我一起上來的人都很驚訝。生命的奇迹在這裡誕生了! 

  那片仙人掌,粗略地瞄一眼不足為奇,仔細地觀察起來,它顯得與其他植物不同起來。它的外表布滿一根根尖刺,時刻嚴防着外界的侵害;尖刺下面卻有着許多植物都沒有的堅強外殼,以減少水份和營養素的散失;外殼下面變細部份,就是很多植物沒有的強勁的入土獨根,這是仙人掌吸取水份和營養素的主要器官。可見,上天是公平的,如果他關上一扇門,就一定會再開一扇窗。這是所有生物的生存法則。 

  仙人掌越長越大,越來越美麗了。它的片數也從一片長成了五、六片。有的葉片尖,露出了花蕾。 

  有一天,我看着仙人掌,突發奇想:我把仙人掌長出來的那幾片都肢解下來,另外找個地方插着,它還會不會活得下去呢?出於這個想法,我把那五、六片仙人掌都分成一片一株,插在了不同的地方。 

  我想着:生命力再頑強,也總有一株撐不過一死。但是,幾天後看到了一幕卻真真正正地令我驚訝。那些被我“分屍”的仙人掌單片,都存活了。原來的母體也未因肢解葉片而腐爛致死。 

  仙人掌在逆境中成長,在沙土中屹立,練就了頑強的生命力,落到哪裡就在哪裡生根開花,這種頑強不屈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蔡夢荷 

  2011.3.26

最頑強的生命 標籤:最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