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頑強的生命400字作文

最頑強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那一年的夏天,我和表弟去鄉下玩。中午,我和表弟一起去抓蝴蝶,一路上,我和表弟為了抓蝴蝶,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的 ,許多次被路人當成笑柄。不過這可不能怪我們,誰叫這蝴蝶太靈敏了呢。“蝴蝶真難抓啊 !”我時不時抱怨起來。經過一番“苦鬥”,我終於抓到了一隻蝴蝶,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表弟迅速地找來了一個盒子,將蝴蝶請了進去,並仔細地把盒子密封起來。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蝴蝶悶死,好讓我們輕鬆地把它做成標本。我和表弟去山坡上摘了花,去河邊嬉了水。回來時,打開密封的盒子一看,我們都震驚了,那一隻蝴蝶竟還能扇動翅膀,還能飛。我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了,淚珠也從眼眶裡跳了出來,在我的周圍到處看到的都是軟弱的生命,而這蝴蝶在我心中卻是最頑強的生命,她告訴了我生命是頑強的。我沒有將這隻蝴蝶繼續密封,而是讓她從我的指尖上輕輕飛過,飛過花朵,飛過河邊,飛過山坡。輕輕地飛着,它的生命仍在繼續,雖然曾站在死亡的邊緣,但是她剛強地說:“我要活!”之後,挺了過來,她的生命是最頑強的! 

“故我是蝴蝶。”蝴蝶!你在我心中有最頑強的生命!

最頑強的生命 標籤:最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