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頑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最頑強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先問你們一個問題:在沙漠中生命力最頑強的植物是什麼?你肯定會說:“仙人掌!”對了!可是我卻十分不以為然,仙人掌能在沙漠中生長還不是靠地下水?但從那次以後我改變了看法…… 

  我家養了一盆仙人掌。媽媽經常給仙人掌以及其它花澆水、鬆土和修剪枝條,所以仙人掌長的十分好。碧綠片形主幹,黯黃的尖刺,還開過花呢!每天,它總是挺立着身軀,彷彿一位守衛邊疆的戰士。無論春夏秋冬依然如此。 

  一次,我們全家回老家玩,一個月後才回家。而那些花是上個月澆的水。一回家,換了衣服我就直奔陽台。一進去,我就看見許多花都偃旗息鼓,好一點的也像打了霜的茄子也都曬焉了,(當時是夏天!)唯有仙人掌依然傲然挺立,驕傲地看着其它花草。我疑惑地用手抓點仙人掌盆里的土,一捏,沒有一點點水分。我被震撼了,心裡說:“這仙人掌真不愧為‘沙漠仙子’,”生命力真強,咦?我不也該學習仙人掌這種精神嗎?它在艱苦的環境中生長卻比任何植物都長得好。我也要在一些艱苦的環境中學習,不畏艱難,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我想,這也許就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成長,會長得更加茁壯”的意思吧! 

  仙人掌,它沒有美麗的外表但卻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它沒有寬大的枝葉但卻擁有不讓外敵侵襲的盾牌,它沒有人們的追捧但卻擁有外人看不到的美! 

  仙人掌的生命力真頑強!

最頑強的生命 標籤:最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