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東營大變身1000字作文

東營大變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裡是黃河口,黃河入海流,我們像黃河追着太陽走,這裡是共和國最年輕的土地,這裡是創業人最廣闊的天空……”,正如歌中所唱的,這就是我的家鄉東營——它建於1983年10月15日,是黃河流入大海的地方,全國第三大油田——勝利油田在這裡誕生,東營市也因此家喻戶曉。這裡是奮鬥者實現夢想的地方,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就讓我們沿着母親河的足跡,追尋着變化的東營。 

  東營擁有25年的歷史。聽老一輩講,東營以前就是一個小鄉村發展而來的,貧窮落後,荒蕪人煙,由於地處黃河入海口,鹽鹼地多,蘆葦叢生,特別不適合人們生活居住。後來,是石油勘探工作者發現並建起了全國第三大油田,掀起了石油會戰的高潮,再後來,建立了東營市。最早的東營,到處散落着低矮的小平房和窩棚,房子都是泥土壘成的, 既不暖和又不舒服,一到雨季,道路就變得泥濘不堪,給人們出行帶來很大的不便。而我們的石油工人更是辛苦,交通不便,工作任務重,油井作業難度大,他們就人抬、肩扛,把一根根油管輸入地下,讓汩汩的石油噴涌而出!那時,在彎曲又窄小的路上多是馬車,牛車,有時候坐車回趟家要走好幾里地才能趕上幾天一趟的汽車,然後再輾轉幾次才能回到家,生活條件如此艱苦,卻擋不住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工作之餘,在海灘上可以看到吐着白沫的大螃蟹和大如手掌的海蠣子,摸蛤蠣,捉螃蟹,吃着這些地道的海味兒,不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嗎? 

  改革的春風吹遍大江南北,也溫暖了東營這座年輕的城市。高樓林立,別墅豪華氣派,綠樹成蔭,花草盛開,是現代東營人工作、學習、生活的地方,有些地方還被列為國際綠色產業示範區呢!無數條柏油路和高速公路寬敞、平坦,縱橫交錯,各式各樣的汽車奔馳而過;汽車站、火車站、飛機場也早已建成投產,無論你是下江南還是闖關東,都會讓你的出行變得輕鬆、快樂,顯然,這裡已經成了重要的交通樞紐;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人們的生活水平、生活質量發生的巨大變化,海鮮城、川味館、烤鴨店、等南北名吃都已落戶東營,在你想飽餐一頓的時候盡可以選擇你喜愛的美食,怎麼樣,饞了吧!來吧,我請客!步行街、大商場、飾品店、花鳥魚蟲、名牌服飾,各種現代的、時尚的元素在東營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人們行走其間,衣裳光顯亮麗,個個臉上洋溢着朝氣蓬勃的氣息,盡情揮灑着自己的熱情…… 

  東營,一個擁有共和國最年輕土地的城市;東營,一個擁有幾百萬人口的現代化城市;東營,一個讓你流連忘返的城市;東營,一個有着時代氣息,緊跟時代步伐的城市。我相信,隨着科技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東營市會越來越美好!

東營大變身 標籤:橙子大變身作文 東營作文 變身作文 大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