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我東營600字作文

愛我東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東營是個美麗的地方,它是中國第二油田勝利油田的發祥地,是中國最年輕的土地,也是黃河入海的地方,每年都有上百種鳥類在此棲息。連接東營東西兩城經濟發展的紐帶是廣利河。 

  廣利河在多年前是一條從黃河引出的排洪河。聽爸爸講,以前的廣利河是非常清澈的。河裡的魚很多,小時候經常下河捉魚撈蝦,最大的一條魚有半米多長,四五斤沉呢!如果人站在水裡一動不動,魚兒就在人的腳邊游來游去。還經常看到野鴨在河中覓食,河邊的樹木上棲息着很多的鳥類。那時候的廣利河可以說是兩岸青草碧綠,河水清澈見底。但現在因為兩岸的工業發展速度極快,工業污染的排放速度太快了,水變成了黑色,水面上漂着浮萍和死魚,還有一片片的油污,河裡已經見不到魚蝦。河邊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座的小山,發出惡臭令人作嘔。廣利河兩岸的樹木也消失了,廣利河成了東營名副其實的“下水道”。不過,現在廣利河的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之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改造后的廣利河將是東營的“萊茵河”,成為東營人的驕傲,讓人們再次回到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時光。 

  為了子孫想想將來吧!天空已不再蔚藍,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們固執地認為天空是灰色的,即使生活在農村,也看不到幾隻在天空中翱翔的鳥,與祖輩們如數家珍地說出幾十種鳥類來說,他們幾乎沒什麼說的。在灰色的天空中沒有鳥兒飛翔,在河中沒有魚兒暢遊,對我們、對子孫都將是一種怎樣的悲哀呀! 

  我要在這裡對大家說:“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愛護環境吧!”是的,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為子孫留下一片凈土。

愛我東營 標籤:東營作文 我愛我家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