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好心眼巨人》讀後感900字作文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剛看了幾頁,我就被這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吸引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深夜,孤兒院的小姑娘索亞在街道上看到一個拿着大喇叭的可怕巨人。巨人發現了索亞,便把她用毯子包起來帶出了孤兒院。索亞害怕極了。但是後來,索亞發現這個巨人心眼挺好的。在他們的巨人王國里,一共住着10個巨人,其他9個巨人都比他高大得多。其他的巨人都吃人(他們都叫人‘豆子’),只有這個巨人除外,於是他就有了一個綽號:好心眼巨人。

  索亞住在好心眼巨人的山洞裡,他們兩個人相處得很好。那些吃人豆子的巨人也都有自己的外號:如吃人肉塊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大吃特吃內臟巨人等等,它們共同的愛好就是吃人。而好心眼巨人卻不是,他寧願吃噁心的大鼻子瓜,而且還為小朋友們製作美夢,送給小朋友們。

  後來,好心眼巨人和索亞都煩透了吃人的巨人,他們聯合女王,運用了集體的智慧,最終戰勝了可惡的吃人巨人。

  這部小說情節非常刺激,扣人心弦,使人很想一直看下去。看完這本書,不僅覺得它精彩,更讓人敬佩這位好心眼巨人: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卻能出淤泥而不染,不受其他巨人的影響,做一個好巨人。這個巨人的容貌並不是很和藹,甚至有些可怕,但是接觸的時間久了,卻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心地善良,助人為樂的人,所有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都會被巨人的善良、樸實、富有愛心的品質所感動。

  在生活中,我也認識一個有這種品質的人,他就是我課外班的奧數老師——高老師。第一次見高老師,覺得他很兇,十分苛刻,對他很不喜歡。但是後來,我發現高老師特別富有愛心,每次上課他總是耐心地講題,下課也總是問我們有沒有不會的題。一次我生病了,沒能去上課,但是卻忘了給高老師請假。下了課,高老師便給我家打來了電話,問我怎麼了。媽媽說我生病了,高老師說要多喝水,注意保暖。我真的好感動,高老師只是補習班的老師,卻對同學們那麼關切。每次上課,看到高老師聚精會神講課的樣子,我甚是覺得高老師的面容也越來越和藹,越來越可親了。

  《好心眼巨人》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而且,我們應該對每個人都多一些理解與寬容,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相處的更加融洽。要記住,不要被外表所迷惑,心靈的美永遠高於外表的美。

  五年級:蔡雅純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標籤:心眼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