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孤獨的小狼讀後感800字作文

孤獨的小狼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福狼是一隻孤獨的小狼,因為前爪有點向外撇,出生僅幾小時后就被可惡的歐貝從狼媽媽身邊帶走,丟進了冰封的河面上。

  歐貝是狼群中負責搜尋出生時有缺陷的小狼並將之遺棄的母狼的稱謂,只有不育的母狼才能擔任這一職務。因為不會生孩子,歐貝喪失了母性的本能,對畸形或病弱的小狼從不手軟。得不到公狼的愛,歐貝將全部身心投入到部落的安全上。狼族部落的律法很嚴苛,天生有缺陷的狼,他們認為不利於部落的健康與強大,所以這些可憐的小狼一出生就會被歐貝送到一個遙遠的地方,讓他們餓死或被其他動物吃掉。

  福狼就是這樣的一隻小狼,但幸運的是它得到了上天的眷顧,在生死關頭被一隻失去熊仔的熊媽媽救活了。同為天下可憐人,熊媽媽將對兒子的挂念寄托在福狼身上,精心照顧着福狼,讓福狼享受着母愛,教福狼捕魚捕獵和一些生活常理知識。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總會為你打開一扇門,福狼聰明、伶俐,好學肯干,既學會了熊的一些習性,也不忘狼的本質。福狼和熊媽媽就這麼快樂地度過了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是熊冬眠的季節,熊媽媽本可以像往年一樣躲在堅固的洞里平安度過,但因為心中記掛着福狼,在冬眠一段時間后迷迷糊糊地醒來,發現身邊的福狼不見蹤影,便不顧自己的安危衝進一場暴風雪中。不可避免的悲劇發生了,熊媽媽被暴風雪引起的地震砸中了要害部位,失去了性命。

  可憐的福狼不知道世界上最疼愛他的媽媽已經永遠離開了他,為了尋找媽媽,他四處流浪,走遍極地。終於有一天找到了熊媽媽雷霆之心的屍骨,傷心至極的福狼跪地對天狼嚎,一遍遍唱着悲傷的歌,獨特的歌聲吸引了鐵匠貓頭鷹格溫妮絲,格溫妮絲與福狼有着相同的遭遇。溫柔的格溫妮絲為福狼解開了身份謎底,並動員福狼回到狼族,過正常的群體生活。

  這是本充滿誘惑力的動物小說,熊媽媽對福狼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愛,讓我們感動;身有缺陷的福狼樂觀的生活態度與勇氣,讓我們驚訝;為了生存,動物之間相互殘殺、弱肉強食的狀況,讓我們憐惜;福狼最後歸屬狼族,讓我們明白大自然的規律是不容改變的事實!

  六年級:比卡丘



孤獨的小狼讀後感 標籤: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 孤獨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