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50字作文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想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河。”李清照的這首詩讚揚了項羽寧死不苟活的精神。但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後,我就對項羽有了另一種看法。

  項羽是一個大英雄。他是一個武藝高超的人,敢於“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後生,我佩服他的膽略和勇猛。觀看秦始皇的出行時,他竟敢說自己可以“取而代之”。千古英雄,誰敢如他出此豪言?從這點看,項羽的確是英雄。

  但項羽更是一位失敗的英雄。首先我認為他不注意文化學習,只崇尚武力。他甚至認為讀書無用,只要會寫自己的名字就已經足夠了。可他沒想到,不學習有些方面就會無知。無論是帶兵打仗,還是治理國家,無知不是會成為絆腳石嗎?

  其次,我覺得他不善於用人。張良、韓信都曾經投奔於他,可他竟不能知人善任,使這兩個不可多得的人才為劉邦所用,把自己打得一敗塗地。項羽還是一位不善總結自己失敗原因的英雄。項羽在臨死前曾說“天要亡我”,而不從自身找原因。項羽英雄蓋世,卻是逞匹夫之勇,不能駕馭天下英雄,到死都認識不到自身弱點,只是自欺欺人地把失敗的原因歸之於天,真是可悲啊!

  六年級:馬志雄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