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雨中900字作文

愛在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人的心靈既便是在寒冬,也能感覺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人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清澈純凈。在成長的道路上更是一盞明亮的指路燈,雖然不能照亮全世界,但是可以照亮你這條路。所以母愛也伴着成長。

  讓我們時光倒流,倒流在我八歲那年的寒冬。

  風呼呼地刮著,雨嘩嘩下着。我在學校的門廳下看着那陰沉沉的天空、到處是水的地上,一個個小朋友高興的被家長領走,我卻還孤零零的在原地不動。我下定了決心冒着大雨沖回去,心中充滿了恨。媽媽這麼大的雨都不來接我,真是可惡!當我跑到學校門口時,我身上到處都打濕了。我正準備再沖一下時,一個瘦弱而熟悉的背影向我一步步一步步走來。“媽媽呀,你怎麼這麼久才來接我啊;看!我的衣服都打濕了。”我埋怨地說著。“對不起,兒子,我去辦事來晚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你帶沒帶雨傘啊。”媽媽說。我憤怒地說:“是,是,是,走嘛走嘛。”媽媽看見我身上濕淋淋的,像只“落湯雞”。說:“把外套脫下來,都濕透了。”我說:“不脫不脫。”媽媽走近一步對着我,蹲着把我的外套脫了,把自己的外套給了我。我一開始不幹,後來還是穿上了,頓時感覺暖和多了。但我還氣呼呼地也不理睬,一邊走一邊想:哼,哪有這樣的人。我看見媽媽晝把傘朝我這邊打,自己只佔小部分。我當時心想:切,這有什麼,本來我打濕了就應該給我打大部分。

  到家后,媽媽不禁打了一個噴嚏,我看到媽媽的左半身淋成水衣了。心裡才消了這份氣。媽媽先是到衣櫃里找我的衣服,把我穿好了,媽媽才去找自己的衣服。我心裡這時反而感到心酸,自己真不理解媽媽,還發脾氣,聽到外面淅淅瀝瀝的雨聲,感覺到心也被雨灑了個通遍。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媽媽身邊,不由自主地抱住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發脾氣,但是你那麼久才來接我,只要是正常人都會這麼做。但是,我現在理解您了。”“沒什麼,我的乖兒子。”我一下子覺得自己長大了,理解媽媽了。一股後悔的淚水在我心底里翻騰了許久。

  淚水在心情地流淌,但我的心卻浸潤在愛的海洋里。我彷彿看見了媽媽為我在雨天撐起的一輪太陽,紅紅的,暖暖的。

  媽媽!你在我成長的旅途中又給我上了一課。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不能自私的只顧自己,要多為別人着想,這才叫愛!。它將一直伴我走過每一段成長的路。

  梁平縣小學五年級:wen102042161



愛在雨中 標籤:愛在雨中作文 在雨中作文 我在雨中作文 漫步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