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在雨中1200字作文

愛在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地走來了。晚風柔和的吹着,我徜徉在一條鋪滿石子的小路上,腦海里又浮現出那個風雨交加的日子……

  那天放學的時候,天公不作美。風夾雜着雨向人們迎面撲來。我打着傘急急忙忙的往家趕。路上行人行色匆匆,馬路上疾駛的汽車來不及剎車,車輪濺起一串串潑墨似的水珠。突然一位老奶奶腳底一滑,撲通一聲摔倒在地。可憐的是她渾身是泥水,真是狼狽不堪。我停下腳步剛想去扶她。轉念一想前幾日剛看到一則新聞報道—一位老人被車撞倒,無良的肇事司機跑掉了。碰巧一位大學生路過,那位大學生好心地扶起這位老人並將他送往醫院。那位老人理應感謝這個孩子,可事與願違,他卻把他的恩人告上了法庭。一口咬定大學生撞了他企圖騙到醫藥費。一想到這兒我實在無語,我真擔心這位老奶奶會成為第二個狠心又糊塗的老人。該怎麼辦呢?我既不能對需要幫助的老奶奶視而不見,又不想給自己惹麻煩,我猶豫不決……一位佩戴紅領巾的小姑娘闖進了我的視線,她二話不說跑到老人跟前幫忙。這時,我好像也被打了一針強行劑,體內有一股新鮮的血液在沸騰,這股神秘的力量促使着我決不能袖手旁觀,於是我加快腳步跑過去幫忙。不知是雨太大淋濕了老奶奶的衣服,還是我們兩個力氣實在太小了。一開始我們不但沒把老人扶起,連我們兩個也腳底一滑摔到地上。就當我們兩個想重新再來時。一雙溫暖的大手靠近了我們,把我們全都扶起來。我定睛一看,是一位長着四方臉的叔叔幫了我們。他面頰黝黑卻身材健壯。可糟糕的是老奶奶的腳崴了,路上的行人議論紛紛,最終大家決定送她去醫院。老奶奶告訴我們,她的小兒子就在50米外開小店,只要把她扶過去就行了。大家犯愁了,雨水太大短時間根本沒法打到車,走過去路又滑……正當大家面面相覷的時候,剛剛那位四方臉背起老奶奶就向前走去,我和小紅領巾也緊隨其後幫他們提東西。風追着雨,雨趕着風,風和雨一起追趕着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中。一片片落葉夾雜着風雨打在我們的臉上,我們毫不畏懼,輕輕地抹一下臉上的雨水繼續前行。小紅領巾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無邪,四方臉的腳步是那麼的穩健。我的心情是那麼的奔放……“到了,到了!”終於見到了老人的兒子,我們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了,我也長舒了一口氣……

  風停了,雨住了,靜謐的夜悄悄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帶着你稚嫩的臉龐,伴着你燦爛的微笑,枕着你的溫暖,我的夢便開始了。我彷彿看到在一個雪花飛舞的世界里,一排排松柏傲然挺立,一株株寒梅傲雪怒放。我的視線模糊了,辨不清到底是真還是假。我想,他們就是四方臉和紅領巾的化身……

  也許沒有這個風雨交加的日子我也不會看到他們向別人伸出援手無所顧忌,更不會懂得——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即使風雨再大,我們的生活也將處處是陽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們將永遠滋潤着我的心田!我想我們的生活中將出現千千萬萬個紅領巾和四方臉,我們的世界不也可以闌珊一片嗎?

  六年級:羅欣蕾



愛在雨中 標籤:愛在雨中作文 在雨中作文 我在雨中作文 漫步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