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在雨中……500字作文

愛在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下午,天空布滿黑壓壓的烏雲,鳥紛紛飛進樹窩. 

  放學了,我冒着雨奔到傳達室,豆大的雨打在臉上,生疼生疼;寒風吹進衣領里,很冷很冷. 

  我探頭朝外看,,看見母親撐傘向我走來,我迫不及待地朝母親奔去,躲到了傘下.母親把保溫杯遞給我,說:“天氣涼了,多喝點熱水.”我聽出母親的聲音有些沙啞,好象是硬從嗓子眼裡擠出來的。我猜測,母親可能感冒了。我接過水杯,喝了兩口,暖暖的,剛才的寒意一下子灰飛煙滅。母親替我披上外套,摟着我,在雨中走。我對母親說:“媽,你感冒了吧,你也喝點水。”母親輕輕的推開我的手,說:“不用了,我在家裡喝過了,你多喝點。在學校又沒有杯子灌水喝,一定渴了。” 

  抬頭望望天,還是黑壓壓的,太陽被遮住了,沒有光芒。馬路上,汽車往往從朦朧的薄霧中開過,“嗖”一聲,又從朦朧的薄霧中消失。低頭看看地,以是一片汪洋,水塘中不時開幾朵漂亮的水花,冰清玉潔。 

  整個大地,一片死寂,除了雨,沒有其他…… 

  “媽,你的傘移過去點,我這邊夠了,你看你那邊都撐不到了。”母親用虛弱而又嚴厲的目光看着我,用全身僅剩的一點力量,對我說:“不用,我淋都淋到了。最要緊的是你,你體質差,現在你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搞垮了身體誰負責?” 

  我仍然望着母親,她頭上的露珠似乎更美,更亮…… 

  天空灰濛濛,到處瀰漫著薄薄的霧靄。樹窩裡,母鳥,緊緊摟着雛鳥…… 

  …………

愛在雨中…… 標籤:愛在雨中作文 在雨中作文 我在雨中作文 漫步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