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條路700字作文

那條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條路 走了很多次,那條路,在我記憶里,它,是揮之不去的,一條霞。 

  ——題記 

  那條路,大概走過很多次了吧。 

  天天坐公交,到奧數班,英語班,那是必經之路,那兒的一切,我再明白不過了。 

  最先走過的,是無數個 小飯桌,託管班,大概是旁邊小學的緣故吧,這裡的“飯桌一條龍”是風風火火地進行着。買一點傢具,弄一個牌子,就成了“託管班”,更有甚者,堵到放學的路上,塞給你一些雜七亂八的卡片,上面寫着:“XXX託管班,全國連鎖,受到好評------”可真實情況是: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黑暗潮濕,破爛不堪。也許它說的全國連鎖是中國的某個鄉村吧。 

  小時侯,沒有好的“藝術細胞”,長大了,每次經過那條路,都要認真地看看那個美術書法培訓班。那兒的老師是個愛抽煙的人,在上課時還不忘偷偷跑出來抽一根。雖說是個煙鬼,但字確實寫得不錯,標準的宋體,端莊秀麗,但沒看過畫畫,但憑他50多歲高齡,畫的應該是國畫。聽說生意不錯,我的課外班放學點和他們上學點一樣,所以經常看見一個個“小豆芽兒”拎着個大箱子,屁顛屁顛地跑去。甚至有一次,一個小姑娘問我:“你們講到哪了?” 

  那家小賣店離學校近,生意還算興隆,尤其到了下課時間,店裡人滿為患,女生問:“有新進的芭芘娃娃嗎?”看到了也不買,對着芭芘評頭論足的;男生問:“有新進的陀螺嗎?”還是男生出手闊氣,拍錢放到桌子上:“我要了!”買完后,就着大風天,大雪地,在外面裝起“陀螺戰士”來。五年級的女生,對文具有好奇心,掏出筆袋,全都是筆,譬如我,進了賣店,啥都不說,專門看筆,說實在的,那兒的筆的確挺好看,引得我流口水。氣得穆直說:“額滴神呀,要有點志氣好不好?” 

  那條路,大概走過很多次了吧?但走在上面,卻有一種,寧靜,安詳的感覺。

那條路 標籤:那條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