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勞動的喜悅1000字作文

勞動的喜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天,補習班的下課鈴敲響了,大家暗暗的收拾課本,準備以光速跑回家,填飽唱了半天空城計的肚子。但是張老師絲毫沒有要下課的意思。

  唉,看來又要拖堂了。

  張老師滿意地看着安靜的我們,說:“今天下午,你們不用帶課本了,因為下午不上課,今天是打掃日,今天下午,學校組織KIDS2的同學去掃大街。”張老師說這話可是一本正經的,可不爭氣的我們,偏偏在聽到“掃大街”這三個字后大笑起來。

  張老師皺眉,“這有什麼好笑的!嚴肅點兒!今天下午2點,我們C班和A。B兩班要去掃學校旁小區的垃圾,下面,我來布置一下,A組帶抹布水桶,B組帶掃帚簸箕,聽清楚了嗎?”

  “聽——清——楚——了!”我們有氣無力地回答道。

  “好了,放學。”

  同學們一下子來了精神,欣喜若狂地衝出教室門,回家吃飯嘍!

  下午,B組的我扛着掃把和簸箕沖向學校,五分鐘后,張老師來到班上,一切準備就緒,出發嘍!

  在張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很快到了小區,並且迅速找到自己的陣地,開始大掃除。

  張老師一聲令下,全班迅速進入勞動狀態!擦欄杆的擦欄杆,掃垃圾的掃垃圾……大伙兒乾的熱火朝天。

  我和謝思怡帶着幾個女生,認真掃地上的垃圾,突然,一位“不速之客”映入我的眼帘,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快餐盒,它旁邊還“躺”着一雙一次性筷子。我靈機一動,可以拿筷子當工具呀!有的水果皮已“癱瘓”在地,用筷子夾起來就可以放在垃圾袋裡;一些隱蔽的角落裡也有垃圾,我們不得不撥開雜草去撿那些“沉睡”着的垃圾。不一會兒,垃圾就全“跑”進了我們自備的垃圾袋裡,一個個垃圾袋變得鼓鼓的。看看男生,由於被張老師叫去掃最髒的角落,心情都很不好,掃得很用力,每掃一下都會發出刺耳的刷拉聲。

  這時,A組的張琪跑過來說:“我來幫你們掃地吧!”“你不是A組的嗎,怎麼不去擦欄杆圍牆。”張琪笑笑:“彭祖望一個人擦就夠了。”只見數十米處彭祖望哭喪着臉,正在奮力地擦那堵圍牆,但彭祖望個子高不一會兒就把圍牆擦乾淨跑去拐角處幫彭鵬騰掃地了。

  快掃完時,有好多人都下班回家了,陸陸續續地從我們身邊走過,都向我們投來了讚賞的目光,這目光就像陽光一樣溫暖了我們冰冷冰冷的心,大家又開始埋頭苦幹了。

  回家的路上,抬頭望望天空,我覺得天空特別的藍。這時,灰喜鵲從我們頭上飛過,似乎也在分享我們勞動的喜悅……

  福建泉州晉江市紫帽中心小學五年級:蔡詩瑩



勞動的喜悅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信任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