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勞動的收穫600字作文

勞動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五下午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想着老師說的話:“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大家回家后,每人都要給媽媽做一件事兒……”我做什麼呢?正當我苦思冥想時,已經回到了家。

  轉眼就到第二天了,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為媽媽做什麼事,並且老師還說過洗碗、捶背什麼的都是一年級小朋友乾的,我們都五年級,馬上六年級了,就要做一些其他事,比如:套被套……對了!我可以幫媽媽套被套呀!我有剛才的沮喪變成了一臉的興奮。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機會。媽媽剛準備要把被子往被套里套,我急忙制止媽媽,說:“媽媽,今天是母親節,作為母親節的禮物,我來幫你套被套吧!”媽媽微笑地說:“好呀,不過,你行嗎?”我開心地說:“當然行了,不就是套個被套嘛。”“那你來吧!”媽媽微笑着說。

  我照着媽媽平時套被套的樣子,把被套拉鏈先拉開,再用力把被子硬塞進去。媽媽看着急忙拉住我,說:“這樣不對,你這樣硬往裡塞會成團的!你得慢慢的一角一角的往裡推,這樣才能平坦。”我按媽媽的方法裝了很長時間,終於裝進去了。但媽媽卻說:“很好,你只要再套五個就行了。”“啊!”我叫了出來,套一個都這麼累,還要套五個!我硬着頭皮套了起來。不過,我也很開心,因為我即完成了老師交代的作業,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能太驕傲,要虛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一下就收穫了這麼多,所以我想,這應該是我過的最快樂的一次母親節了!

  福建廈門湖裡區華悅學校五年級:陳俊壕



勞動的收穫 標籤:我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 秋天的收穫作文 暑假裡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