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草與性情500字作文

花草與性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冬天的窗外,一片凋謝的景緻。從學校向陽望去,樹支突兀地在寒風中飄動,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顯得愈發蒼涼。 

  我喜歡望着窗外的風景思考,便生華出一些人生的感懷來。 

  其實這冬天教會了我對性情的想象。今天中午,在與朋友聊天時,突然間就冒出許多的思想來。聊天到現在的科學發展,就發現社會上許多不科學的現象。說到現在的公選用人,就發現跑官要官的嚴重問題。所以就得出,越是強調的事情,另一面就越嚴重。 

  由此覺得,逆向思維的話,冬天就很想念鮮花盛開的時節。 

  說起鮮花便想起一件往事。有一次,外出陪一個相當級別的老師參加一個學習班。吃過午飯,在校園裡散步,看到周圍的鮮花青草,老師指着一簇鮮花說:“知道那是什麼鮮花嗎?” 

  我還真的一時沒有答上來。老師說:“那是白玉蘭。” 

  後來,才發現這位老師是個很有修養的儒將。僅僅從對花草的熱愛上就可以看出來。花草可以陶冶人的性情。與領導朝夕相處有一個多月,才知道他早年是殲擊機的特級飛行員。一個經常在祖國藍天上守衛海空的衛士,聽他說講那驚險的巡天故事,你根本想象不到他是那樣的一個對生活充滿真性情的人。 

  駕機巡天的老師愛上花草,看是偶然實是必然。花草里有性情的那一部分基因。每一件自己所衷愛的事情里,都會有人的真性情的流露。 

  老師愛養花,是親近自然的寄託。我們親近什麼,我們的性情也會悄悄地融入進去。 

  可見,性情是可以培養的。

花草與性情 標籤:花草作文 櫻花草作文 愛護花草作文 保護花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