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牽牛花500字作文

感悟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蘭花的高雅,更沒有蓮花的清香。它只有一根纖細的藤、無畏的的藤,這便是牽牛花。在五彩繽紛、形形色色的花的世界中,它再平凡不過。但是,無一人不被它折服,無一人不被它感動!

  和牽牛花一樣,它的種子也極其普通:大米大,有灰的,有黑的,有時也可以見到黃的。據偏方說牽牛花的種子還可用於葯呢!

  種子種下不久,芽便冒出來了。和普通芽一樣,它看上去那麼弱不禁風,可是誰知道,就是這樣一根細細的芽兒爆發的生命力是多麼驚人!

  再過幾天,它的芽尖兒會長出一根藤兒,藤間是一個有無數片子包裹成的小苞。此時,他不在普通——那條藤兒越長越長,藉著一切可攀附的東西向上纏繞,越來越高、越來越緊!狂風驟雨又能奈它何?

  等到開花結子時,牽牛花可謂是苦盡甘來。當早上第一縷陽光射在花苞上時,苞兒會慢慢地、悠閑自得地伸開。每天早上,都有許多花苞把無限的美先給大地!

  記得周敦頤說過:菊,花中隱逸者;牡丹,花中富貴者;蓮,花中君子者也。那麼牽牛花可謂是花中的智者了,它幼時堅強、努力,成年後難道不應無憂無慮的開花嗎?

  牽牛花是那麼平凡,它卻無私的所有的綠色和花卉奉獻給了大地,奉獻給了人間。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象牽牛花一樣堅強、努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偉大的中國夢一定能夠早日實現。我愛牽牛花!(指導教師李志強)

  初二:張旭



感悟牽牛花 標籤: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