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牽牛花600字作文

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粒牽牛花種子不知何時落到我家的陽台上,在泥土裡發芽。幾天後,長出了一株牽牛花的嫩芽,但這不知是牽牛花還是蕃薯葉,於是我就索性不管它,任它生長。

  時間如流水。幾個月過去了,當我再一次來到陽台時,當時的嫩芽已經變成茂密的滕條,綠油油的葉子上還爬了幾隻小螞蟻。我想:那麼久了連一點蜜都不沒有,我還稀罕什麼牽牛花呢?想罷,便垂頭喪氣地走了,反正不開牽牛花我就認它是蕃薯葉!

  又一個月過去了。一天早上,我發現一朵嬌嫩的牽牛花懸挂在空中,花瓣開向天空,花外是紫色,花內粉色,花蕊本是白色,因為花瓣而映成紫色。不過我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家的牽牛花小,而外面的牽牛花大呢?也許是家裡土壤的養分不夠,而外界非常寬廣,土壤的養料非常充足吧!所以這麼小的牽牛花連花香都沒有。

  牽牛花的朵數猶如劑生菌在瘋長。第一天只有一朵,而第二天就有17朵,第三天有25朵,第四天有34朵,第五天48朵……第八天,也就是今天,竟然有74朵牽牛花!不可思議,我相信明天有90多朵,甚至一百多朵!牽牛花分佈位置一百個人也想不出來,有的懸挂在空中,有的被擠在綠葉里,有的隨着滕爬到我最喜歡站的地方,有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望着天空,還有的像鈴鐺一樣吊著……很有趣!

  牽牛花分佈廣闊,而我發現它的花點只有一個像竹筍一樣的小東西,開花時,花瓣是橙紫色的,從上往下,上面是尖的,一夜之間,收攏的花瓣開了。花的開花時間約五個小時,上午10點以後就會收攏,收攏的樣子像一個手彎曲的樣子,頂端尖尖的部分是彎的。每當這個時候,我都分外憐惜。

  牽牛花是我家的一部分,也是人類的鈴鐺,我們一定要分外愛惜它!

牽牛花 標籤: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