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狗尾草與大葉榕300字作文

狗尾草與大葉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狗尾草與大葉榕

  森林裡有一簇狗尾草和一棵大葉榕。

  一天,狗尾草和大葉榕爭吵起來。“你敢打我嗎,狗尾草?”大葉榕傲慢地說。“不敢,大葉榕兄弟!”狗尾草謙虛地說。“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東西。”大葉榕說著,帶着更加輕蔑的神氣。“我確實不敢碰你,但並不是懦弱,我們生來就是植物,還是和平相處吧!”狗尾草說。“你看看你的身子,像火柴棍一樣,怎麼配得上我呢?”大榕樹說。它們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

  突然有一天,森林裡颳起了大風,狗尾草連忙把身子緊挨着地面,減輕了阻力,而大葉榕也使勁向地面挨,沒想到樹榦“咔嚓”一聲斷了。狗尾草說:“朋友,現在我不能幫你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能光看別人的短處,而要看自己的短處啊!”

  大葉榕慚愧地說:“狗尾草兄弟,你說得對啊,以柔可以克剛,以弱可以勝強。”

Q-Q-2-0-8-2-3-4

狗尾草與大葉榕 標籤:大葉榕作文 狗尾草作文 狗尾巴草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