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白雲山700字作文

白雲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在廣州,那裡有一座歷史悠久的山,叫白雲山。

  說起白雲山的歷史,說也說不完。白雲山早在戰國時期已有人跡,歷史上的白雲山是佛道寺觀雲集的風水寶地。

  唐宋以來,更有杜審言、宋之向、韓愈、李商隱、李群玉、蘇東坡、楊萬里、李昂英等着名詩人,入粵登山,遊覽題詠。本地文人學士陳白沙、陳子壯、屈大均、張維屏等來此集會結社,吟詩作賦。他們的詩文已成為嶺南歷史文化的寶貴遺產。白雲山歷史積澱的深厚,在嶺南風景名勝區中是獨一無二的。特別在中國近現代史中,它經歷了鴉片戰爭、太平天國、辛亥革命等重大事件的洗禮,記錄著抗法戰爭、甲午戰爭、北伐戰爭等着名人物的足跡。具有重大的歷史價值。老一輩革命家董必武、朱德、郭沫若曾為白雲山吟詩題詞。周恩來、陳毅曾在此進行國事活動。

  白雲山不僅歷史悠久,而且風景也不錯。如今,散落在白雲山各個角落的蒲谷、能仁寺、天南第一峰、鳴春谷、九龍泉、碑林、摩星嶺、山灣、雙溪、山莊、白雲松濤、松濤別院、明珠樓等與新開闢增設的雲台花園、白雲滑道、廣州雕塑公園等景點構成一幅絢麗多彩的圖畫,令遊客流連忘返。

  這麼多的景點中,我最喜歡我國最大的天然賞鳥區——鳴春谷,是我國目前最大的一座天然鳥籠。它坐落在自雲山風景區的天南第一峰與九龍泉之間的滴水岩谷地上,佔地約5萬平方米,分天然式大型鳥籠區、鳴禽掛廊區、珍稀鳥區三部分。其中由十八根10一25米的鋼柱支撐,採用懸索式張網結構,頂部用不鏽鋼網,周圍用鍍鋅網將全區籠罩成12500平方米的鳥籠,放養有各種鳥類150多個品種,共有5000多隻。其中不乏珍稀鳥類。遊人在醉情山水的同時,又可與鳥同樂。在鳴春谷大門入口處,還可看到極富情趣的馴鳥表演。

  真不愧是廣州的“北肺”,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里的那座白雲山。

  五年級:222555888



白雲山 標籤:白雲山作文 美麗的白雲山作文 游白雲山作文 游青雲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