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挑食的害處500字作文

挑食的害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的生活開始富裕起來,缺衣少食的現象也已經不存在了,可是現在又出現了一個問題——挑食!挑食也就是挑剔食物。據我了解,許多兒童都有着挑食的毛病。不是不喜歡吃這個,就是不喜歡吃那個,自身也得不到許多營養,這樣就會引起營養不良,身體虛弱等狀況。有一次,上集體晨會時,有一名學生在操場上當場倒地,他很快被送到醫務室。衛生趙老師很快查處“病因”,原來是因為他早上只吃了一個雞蛋就來上課。看來,要想增強體質,挑食這個毛病是非改不可了。 

  我們現在正處於發育的關鍵時期,是離不開營養的。在我們生長發育時期,蛋白質和維生素便成為我們一日當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了!你一定會問:在那些食物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和維生素呢?這個問題我可以解答,像我們平常常見的一些水果、蔬菜、肉類、牛奶、蛋類和豆類,就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雖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會使身體產生熱量,但是經常吃含脂肪的東西,會使人身體發胖,導致運動困難。像我們班的龍璇光體重就有168斤,每次跑步他總是最後,我們班同學便拿他來開玩笑,說:體育考試不用怕,有龍璇墊底!據我了解龍璇每天都要吃三四個雞腿,雞腿中的脂肪很多,怪不得他那麼胖!因此,我們就應該多加強一些體育鍛煉,使多餘的脂肪能消耗掉,不要變成第二個龍璇!如果大家要做一個健康的兒童,從現在開始可千萬不要挑食了!

挑食的害處 標籤:害處作文 挑食作文